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包装协会 倡议“简约消费”

2009年07月23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青网

  本报讯 并非人人都喜爱精美包装。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99%的受访者感觉到了已为购买的商品的包装付了钱,64%的受访者不愿意为包装付费,36%的人表示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接受为包装付费,认为“为包装付费多少都可以”的为0。

  昨天,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出倡议,建议人们关注过度包装,拒绝过度包装。希望人们不要为了“面子”,给赖以生存的地球带来更多负担。该协会专家董金狮还建议,商品包装生产企业应积极研发有利于资源节约,便于回收利用的包装新材料。其次,商贸流通企业应充分发挥流通对生产的引导作用,不采购、不销售过度包装商品。消费者应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选择简单适度的包装产品,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让简约消费成为一种有品位又时尚的潮流。并鼓励消费者重复使用各种包装物,实现从家庭开始对包装物进行分类回收的良好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