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简约生活拒绝过度包装

2009年07月23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科学时报

  本报讯 近日,搜狐网、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绿色选择7月”论坛“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在京举行。政府、专家、企业、消费者及媒体代表,共同探讨、总结过度包装带来的危害和影响,以及应对之策。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法规司法规一处处长李明刚说,我国已经出台《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并将于2010年4月执行。

此标准对于饮料、酒、糕点、粮食、保健品、化妆品及其他食品的包装空隙率、成本及层数,都分别作出了明确的限制说明。其中层数统一要求不可超过3层,粮食的包装不得超过2层;成本除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的总和不应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所有食品和化妆品的最高空隙率不得超过60%。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表示,消费者和生产者都应认识到包装的功能性、安全性和装饰性的平衡,认识到包装在经济社会中的中心性,包装的社会责任性(环保、资源节约等)以及包装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创新性。

  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专家认为,要以教育宣传为先导,强化管理为核心,回收利用为主要手段,打击惩罚为辅助措施。

  论坛上,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公布了近期在网上开展的一项调查。调查显示,在381名受调查者中,有约93%的人不愿意去买过度包装的食品,99%的人都认为自己在为包装付账。论坛结束后,政府机构代表、企业代表、专家代表、消费者代表在题为《拒绝过度包装,倡导简约生活》的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