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发展媒体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2009年07月24日2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发展媒体高层论坛——2009气候变化中国声音”在京召开(摄影/王玉玺)

    更多请点击论坛直播专题: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发展媒体高层论坛——2009气候变化中国声音

  2009年7月23日,由中国节能协会、北京地球村共同主办,能源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支持的“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发展媒体高层论坛——2009气候变化中国声音”在北京召开。论坛旨在为中国媒体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促进其与国内能源及气候变化领域的谈判人员、决策者和研究者之间的对话,增进国内外对中国能源与气候变化政策和行动的了解,为中国媒体争取国际舆论的话语权做出努力。

  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傅志寰、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大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纲、能源基金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齐晔、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主任杨富强、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房庆、北京地球村主任廖晓义等出席了论坛。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俊宏、中国新闻出版报社社长姜军、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社长王亚东等30多位来自主流媒体的总编辑、社长等出席了此次论坛的圆桌会议,200多位媒体记者及NGO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傅志寰先生为此次论坛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秦大河院士为此次论坛作了题为“气候变化最新科学进展”的学术报告;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的发言题目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政策”;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主任杨富强就“气候变化应对与中国经济跨越式发展”作了系统阐述;北京地球村廖晓义女士则用大量图片向与会者介绍了“低碳经济的乡村模式——乐和家园”。


  在主题对话环节,嘉宾们就“气候变化的科学背景”、“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立场和政策”、以及“气候变化应对与中国经济跨越式发展”这三个话题进行了探讨,并与参会媒体、NGO进行了热烈互动。(摄影/王玉玺)


  中国经济杂志社的社长王亚东代表30多位媒体总编和参会记者宣读了“2009气候变化中国声音”媒体行动倡议书(上图)。倡议书呼吁媒体同行从“关注国际气候谈判”、“支持低碳经济发展”、“引领低碳生活时尚”及“倡导传统生态伦理”四个方面更好地发挥媒体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作用。(摄影/王玉玺)


  北京地球村廖晓义女士代表30多家民间组织和16家媒体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纲递交了“适度空调全球行动”倡议书(见上图)。(摄影/王玉玺)

  2004和2005年,中国的50家民间组织共同发起了“26度空调节能行动”,这一行动得到了政府的支持。2007年6月1日,夏26、冬20正式成为国家规定。今天,中国的民间组织和媒体向世界发出呼吁,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能够加入适度空调全球行动,以实际行动实现节能减排。张世纲先生对此十分赞赏,他表示,他会将倡议书传递给联合国,争取达到全球的共同行动。

  傅志寰先生为此次论坛作了闭幕结语,他说这个论坛开得很好,人气很旺、水平很高。媒体是先行者,有更多的责任,既要脚踏实地地行动,更要学会忽悠,忽悠在这里是褒义词,所以希望新闻媒体学会忽悠,在世界上更好地忽悠!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