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每月末周六集中收废品 报废家电统一回收

2009年07月27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2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道路运输条例》,将于12月1日实施。大会同时听取并审议了加强垃圾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北运河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

  京华时报讯 本市将把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定为“全市再生资源收集日”,并将公布“可卖废品”的清单。

    昨天,副市长黄卫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汇报了关于“提高垃圾收集处理现代化水平建设宜居城市”议案办理暨加强垃圾处理工作情况,称专业回收队伍将进入社区,对市民家中积攒的废报纸、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进行集中收集。这项工作最快有望在下月启动。

  近年来,游走在北京大街小巷的收垃圾“游击队”有望被“正规军”替代,黄卫透露,本市将组织专业回收队伍,实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规范行业监督管理。调动社区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开展再生资源专项回收活动。确定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全市再生资源收集日,开展网上预约回收,并公布电话和可回收的物品清单。

  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陈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商务部门正在和有关部门一起制定回收日组织的方案。这项工作有望在今年8、9月份启动。

  “市民可以将家里的垃圾集中起来,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统一处理,可回收资源的价格应该是与市场价格一样。”陈玲表示。

  ■报告内容

  市民报废家电将统一回收

  今年开工建设废旧家电及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置示范工程项目,同时拓宽回收渠道和回收范围,通过市场手段统一回收并处理市民家中报废的家用电器和大件垃圾。对回收的家电进行分级处理,符合二手产品标准的进入市场继续流通,对不能使用的进行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本市将试点“净菜上市”

  厨余垃圾是产生臭味的主要来源之一,为了尽量从源头上减少厨余垃圾,本市将开展“净菜上市”试点,制定净菜加工、分级、包装上市质量标准,全市拟建立5个蔬菜精细化加工试点,每年净菜可供上市量约3.4万吨,可减少7900吨绿色垃圾。

  市属公园启动“零废弃”试点

  目前,市政府正在制定生活垃圾分类达标以及“零废弃”管理试点的标准和办法,市属公园的“零废弃”试点方案已初步形成,明年6月份,11个市属公园产生的园林垃圾和餐厨垃圾将实现园内资源化处理。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