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娃哈哈:低碳经济让企业和环境“双赢”

2009年08月30日13:15

  【来源:广元新闻网】

     依山傍水,是川陕甘毗邻地区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中心,交通便利,同时有着各类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全国知名企业娃哈哈集团也正是看中广元所具备的天然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到广元投资发展饮料生产业。

  12年来,在广元发展壮大的同时,娃哈哈广元分公司一直秉承节能、减排、降耗、增效的低碳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真正做到环境和经济“双赢”。

  来到热灌装生产线和含乳饮料生产线车间,记者见到公司投资40余万元所安装的杀菌机蒸汽冷凝水回收装置。这台设备的装机使用,不仅节约了用水,同时回收的水温较高,也节约了用煤量。

  “广元良好的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广元地方政府为企业创造的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是娃哈哈来广元投资的重要因素。”公司质检科长徐康峰告诉记者,广元娃哈哈公司是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1997年来到广元开始投资建厂的。

  在娃哈哈广元分公司追求低碳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共累计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热罐装冷却水设备、蒸汽回收设备、高压气回收设备进行了改造,实现每年节水20万吨以上,每年节电数十万度以上的经济效益。

  据徐康峰介绍,在节能减排方面,公司还投资110多万元建造了废水处理站一座,处理水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排放标准。污水处理工艺采用国内先进的生化处理工艺进行处理。后又投资20多万元配置了国内先进的cod在线自动监测仪,将污水排放的各类数据实时上传省、市环保部门。此外,公司还对节能减排工作进行制度化,指导各部门合理用能,提高各种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浪费。经常性组织节能减排会议,鼓励设备技术改进和生产方法、工艺流程等方面创新,不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致力于发展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低碳经济,用绿色和健康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