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奔驰捐资重建四川境内受灾世界遗产地

2009年09月01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作为“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世界自然遗产保护项目的发起者,梅赛德斯-奔驰日前宣布将再度从“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 世界自然遗产保护项目下设的自然保护专项资金中拨出350万元,用于四川境内受灾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四川雅安大熊猫栖息地及都江堰/青城山的灾后评估、修复和重建项目。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专项资金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全国经销商共同出资组建,专门用于中国境内世界遗产地保护的资金。自该项目于2007年9月成功启动至今,已向中国境内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累计捐款达一千万元。此次受灾世界遗产地的重建项目仍将委托“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世界遗产地保护权威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国家建设部以及四川省世界遗产管理办公室共同开展。梅赛德斯—奔驰也因此成为首家通过上述权威机构捐资重建受灾世界遗产地的企业。

  对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代表毕斯塔先生表示:“感谢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商业伙伴对世界遗产地保护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此次受灾世界遗产地重建工作的积极支持。而作为此次项目的主要合作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尽最大努力推动对项目的顺利开展。藉此,我们也希望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世界自然遗产及四川灾后重建工作。”

  据受捐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的捐资将对遭受严重破坏的雅安大熊猫栖息地及都江堰-青城山两个世界遗产地的灾后损失评估和恢复工作起到非常及时的帮助。当地将利用此款项对上述灾区受灾情况和损失进行全面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展开一系列修复和重建工作,其中包括:在雅安片区大熊猫主要出没区增建5个野外GPS监控站,并对去年“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捐资建立的3个监控站进行震后重建。预计到今年年底前,8个野外监控站将全部落成投入使用。届时,这8个GPS野外监控站将监控方圆100平方公里内的动、植物生存状况,并可为进一步统计震后大熊猫存活数量提供准确数据。

  除此之外,此次对两个遗产地重建项目还将涉及多个方面,例如对保护区内因地震造成的断路进行修复;对栖息地内濒临灭绝的野生动、植物实施抢救性措施;在被毁地段进行人工补栽大熊猫主食竹;保护未受污染水源及展开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

  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表示:“此次地震给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带来的损害及对大熊猫未来生存状况所带来的威胁是不可估量的,梅赛德斯-奔驰对抢救大熊猫,抢救这些旷世奇珍的世界遗产感到责无旁贷。幸运的是,我们的倡议得到了合作伙伴们的积极响应。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大熊猫能够重新拥有它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众多受灾世界遗产也能够以它完整的风貌再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