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州出口服装面料首次检出致癌成分

2009年09月09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惠州某企业出口欧盟的服装面料中检出可致癌的偶氮染料成分--二甲氧基联苯胺。

  近日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惠州某企业出口欧盟的服装面料中检出可致癌的偶氮染料成分--二甲氧基联苯胺。据悉,这是惠州地区首次在出口欧盟地区的服装面料中检出含有该种成分的布料。

  据惠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工作人员当日对惠州某企业计划生产服装出口欧盟地区的原辅材料做相关的专项检测时,发现其中一份为“混纺布”的布料中检出有国家禁止使用的可致癌的偶氮染料成分--二甲氧基联苯胺,含量高达100m g/kg,而欧盟指令中规定最高限定值为30m g/kg,超标3.3倍。该局工作人员及时将该布料安全项目不合格情况告知企业,同时再抽样送CN A S认可的实验室进行验证,结果一致。目前该企业已退回这批问题布料给供应商。

  惠州检验检疫局分析,此次在服装面料中检出禁用偶氮染料,主要存在三个原因:一是一些纺织品出口企业放松了对服装纺织面料的质量监控;二是一些生产企业对相关技术指标了解和掌握不够;三是出口纺织品的利润降低,印染企业为了降低原料成本而使用非环保型染料。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