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捐助庐山自然保护区(图)

2009年09月09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庐山捐款典礼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庐山捐款典礼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兼CEO麦尔斯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本公司项目专员卡贝丝女士及江西省庐山风景名胜管理局局长余晓明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兼CEO麦尔斯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本公司项目专员卡贝丝女士及江西省庐山风景名胜管理局局长余晓明

  9月7日,金秋九月,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最新确立的受捐地庐山举行了捐助仪式,此举不仅标志着该项目第三期的正式启动,更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已成功跨入第三年。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合作伙伴的绿色足迹已行至大半个中国,对中国境内世界遗产地的保护已累计捐资达1400万元。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兼CEO麦尔斯先生致辞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兼CEO麦尔斯先生致辞

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合作奖获奖者领奖
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合作奖获奖者领奖

《庐山恋》女主角张瑜倾情朗诵
《庐山恋》女主角张瑜倾情朗诵

  根据计划,“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第三期所投入的300万元人民币,除将用于继续巩固前两期遗产地的保护成果外,100万元将用于保护中国山水诗画的策源地与发祥地庐山。届时,有关文化景观价值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如何改善自然与人类活动关系等议题的国际研讨会将在庐山举办;同时,捐资还将用于专业人员开展针对长冲河流域水环境的调查及污水治理规划工作,选择试点进行污水治理,并就试点成果进行分享与交流;此外,还将对具有极高美学与历史意义的别墅、教堂等建筑进行细致考察,出版相关调查报告;更在对别墅区修复及保护进行总体规划的基础上,选择试点实施修复工作。

  到目前为止,“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已惠及中国境内的多个世界自然遗产地。其中包括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引进先进的GIS数据库系统,这是全球首次在大熊猫栖息地使用该系统;设在核心保护区的8个野外监控站可对自然保护区进行时时监控和有效数据采集工作。同时,总长度约为49公里的3条“大熊猫生态走廊”已建设完成,这将有效地改善栖息地“岛屿化”问题,扩大大熊猫种群交流范围。这些努力使这一全世界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在三年里逐步建立起一套相对完善、科学的遗产地管理和保护体系。此外,对于秀美神奇的中国南方喀斯特,“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在其刚刚入选世界遗产地之际便予以捐助,这不仅给正在经历井喷式旅游增长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带来了及时的保护,更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至今,项目除了通过对千余名世界自然遗产地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并对当地学生及群众进行广泛普及外,还在素有“世界溶洞博物馆”之称的武隆芙蓉洞设立了我国第一个用于观测洞穴环境的空气环境监测系统,为洞穴环境容量评价及可持续性开发提供了重要依据。

  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感触颇深:“回首“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 的项目历程,我们深感这条遗产地保护之路上充满了挑战,但同时我们亦欣喜地看到这近三年来的努力所汇聚的力量以及所取得卓越成效。在这里,我们要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遗产地政府,致以深深的敬意与感谢!在大家的鼎力相助下,我们在遗产地的绿色轨迹越来越清晰而深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始终是梅赛德斯-奔驰的核心战略,而这三年的积极尝试与探索,更坚定了我们为推动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而贡献力量的信心!”

  庐山捐赠仪式后,由奔驰公司发起的“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公益之路”研讨会也在此举办。与会专家和领导在对“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予以高度评价的同时,更与梅赛德斯-奔驰就公益发展的未来之路进行了极具建设性的深入探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项目官员卡贝丝女士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致力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在中国的一个工作重点就是保护世界遗产地。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大力资助使得这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我想感谢奔驰公司对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上做出的积极贡献。”

  诚然,三年绝不是一个句点,而是一个悉心总结的时间节点。梅赛德斯-奔驰,这一时刻以“人、车与自然和谐统一”作为发展之道的百年汽车品牌,正奔驰在这条渐行渐宽的绿色之路上!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