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广生:适应气候变化 中国将试点推动低碳经济

2009年10月15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冯雅)由中国、英国、瑞士三国联合组织的“中国适应气候变化项目”今天在北京启动,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巡视员高广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国家将试点推动低碳经济,研究在发展经济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中国适应气候变化项目由中国、英国和瑞士政府联合组织实施,目的是提高中国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巡视员高广生表示:“应对气候变化,一个是减缓,一个是适应。

所谓适应就是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发生,而且科学家们告诉我们会越来越严重,所以主动想办法去适应它要比被动接受好得多。”

  项目选择宁夏、广东和内蒙作为试点,针对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水资源、草地畜牧、灾害、人体健康的影响,探索适应气候变化的手段和政策措施。高广生解释,这些地方都比较有代表性,有利于总结经验今后向其它地方推广。

  高广生说:“宁夏是属于西部比较干旱的地区,但是它也有河套,也有一定的西部水资源利用的特点,广东属于珠江三角洲,它还沿海,对下游的洪水防范,对于海岸带的台风怎么去适应极端的天气事件具有很大的意义。”

  “中国适应气候变化项目”从2009年开始执行,2012年结束。国家发改委牵头和外方合作伙伴一起规划并实施项目的所有活动。英国国际发展部、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以及瑞士发展与合作署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援助。国家发改委和英国国际发展部联合管理项目实施。

  高广生透露,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今年还将试点推动低碳经济,研究在发展经济同时,怎样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他说:“国家发改委正在组织专家研究搞一个关于低碳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怎么结合中国国情来开展,这个指导意见已经形成了几稿,今年年底要出来,这是今年的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