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艺术设计做起 去创造减法生活

2009年10月16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柏志威:设计师 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奖项)

    在上个星期的小型香港设计座谈会上,学生提出了设计中如何环保的问题,我们几位深港的设计师做了简短的讨论,要减法生活,作为创作人,我们更应该懂得减法创作。

  这位学生提及的包装设计中的过度包装,是现在中国处于飞速发展期的必然产物,设计中过度利用装饰元素来彰显高价值,以满足消费者虚荣的价值观。(以月饼、酒与茶叶包装为例)。

  在设计中,创作者应该适度利用各种制作工艺,选用可循环的材料。这些细小的细节,如果我们每位设计师都能做得到的,那么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除了在资源节省外,更能提高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提高市场的审美水平。引起良好的循环。

  其实不但平面,现在许多领域包括服装、产品甚至是建筑都添加无意义的属性,为了设计而创造,这些无意义的附加设计,不断浪费资源,给社会带来压力。

  设计是现代环保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在设计的前期就应有如何能环保的想法。或者从资源再造,废物利用的课题进行创作研究,不单设计师,应该全民参与。

  从设计做起,去创造减生活。

  

(责任编辑:韩易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