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减法生活——让节能灯照亮未来

2009年10月18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前段时间北京推出了“一元节能灯”的换购活动,市民可以在自家门口的街道居委会或社区,以每只一元的价格领取不同瓦数的节能灯泡。我也很开心地领取了节能灯泡,回家把白炽灯换了下来。

  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泡为人类的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人类使用白炽灯泡也已有128年的历史了。还记得小时候在暖暖的白炽灯光下读书写作业的情景,然而此情此景将渐渐地成为一种历史: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世界环境的影响,为了节能与环保,陪伴了我们128年的白炽灯即将为了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而退出历史舞台。

  尽管有些小小的伤感,但是最近几天的一些新闻——例如大约10年时光内北极在夏季时就将没有海冰存在,以及马尔代夫举行海底内阁会议呼吁减少废气排放,让我感到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紧迫性。作为一名演员,不拍戏的时候我喜欢宅在家里看碟听歌,我也有几条建议给大家:除了使用节能灯,还可以靠窗摆放书桌、使用浅色窗帘多多利用自然光,无论在哪儿都保持随手关灯的好习惯。

  让节能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保护我们的家园,为子孙后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韩易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