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益中国网:搜狐网绿色选择10月论坛成功举办

2009年10月26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公益中国网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CDM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杨宏伟在论坛发言

  

美国纳尔科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女士在论坛发言

  

气候组织中国办公室政策与研究项目总监喻捷博士在论坛发言


本期论坛由《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冯洁主持

  与会嘉宾认真倾听记者发言

  公益中国网(徐宪刚) 10月22日下午,由搜狐网绿色频道、《中外对话》联合主办的“绿色选择10月论坛”在搜狐大厦举行,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CDM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杨宏伟、美国纳尔科公司(NALCO)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叶莺、气候组织中国办公室政策与研究项目总监喻捷出席,论坛由《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冯洁主持。

  本期论坛有多个重大议题。首先,被寄于厚望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只剩下50天之际传来了两个坏消息:一是奥巴马政府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办公室主任卡罗尔·布郎纳对媒体表示,今年6月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的《气候变化和能源法案》不可能在哥本哈根会议前通过,这意味着美国不太可能在哥本哈根给出任何具体减排数字,也不可能批准带有强制减排要求的《京都议定书》;二是国际气候谈判的主渠道《公约》和《议定书》及授权的“巴厘路线图”正受到严重挑战,美国倡导单一的新法律框架,以取代《京都议定书》,这一建议得到了气候变化领导者欧盟的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则表示强烈反对。

  另外,2009年11月15日-18日,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将来华访问。此前,从2008年签署的《中美能源环境10年合作框架》到近期美国派骆家辉、朱棣文两位华人部长联袂访华推销能源合作,再到前不久结束的第四次中美能源政策对话,以及将于12月举行的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美在能源合作方面表现出了令人鼓舞的不断扩大趋势。

  围绕上述问题,嘉宾与到场记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针对哥本哈根气候谈判迷局,作为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中国代表团成员的杨宏伟博士说:“如果发达国家要搞一个单一的框架,甚至提出来要动摇公约的一些基本条约,这是违反‘巴厘路线图’的,对于哥本哈根谈判取得成功具有严重的破坏力,就像正在进行一场足球比赛,比赛就剩五分钟了,某一方突然提出来说我们改变规则,另外选个地方去比吧,这样显然就不行的,国际社会付出了这么多努力,现在唯一成功的可能就是按照‘巴厘路线图’,按照公约和议定书这个共同努力形成的框架,促成积极的成果。”

  针对中美能源合作,作为美国政府中第一位被任命为公使衔商务参赞的女性叶莺女士忧心忡忡地表示:“怎么样使我们能够提高燃煤效率,减少污染排放,提高生产率,这是我们现在真正面临的迫切问题。不管什么样的新能源,再生能源都是要靠设备,都是要靠技术,而目前为止中国没有掌握核心技术的时候,很多低端的生产设备和技术一定会到中国来,这是‘水往低处流’的必然趋势,而这些都将流向消耗高能量、高能源的产业。”

  针对杨宏伟博士所言“清洁煤的技术没有进入中国,是因为美国政府的干扰”,曾经作为美国政府官员的叶莺女士则提出了异议,她表示,据她了解,二十年前美国政府对清洁煤技术出口中国没有限制,现在更不可能有限制。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