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贸易 城市化与环境”国际研讨会重要嘉宾简介

2009年10月26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贸易,城市化与环境”国际研讨会重要与会嘉宾简介

  Amartya Sen :哈佛大学经济学和哲学教授

  Amar就与tya Sen,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当代最杰出的经济学家和哲学家之一,人类发展与可行能力视角最主要的理论奠基人。

1933年出生于印度,Amartya Sen先后就学于印度加尔各答的Presidency College和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并于1959年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他先后担任印度Delhi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的经济学教授、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学Drummond教授和All Souls学院的成员。1987-1998年任哈佛大学经济学和哲学教授,1998年回到母校剑桥大学出任三一学院院长,2004年重返哈佛大学执教至今。主要学术贡献包括:解决了投票悖论、引入了个人选择、挑战了不可能性定理,以及提出了可行能力视角。森著作等身,其中最为重要的包括《贫穷和饥荒》《集体选择与社会福利》《以自由看待发展》《理性与自由》《身份与暴力》等。他将在本次论坛的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Rajendra K. Pachauri :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专门委员会主席

  Rajendra K. Pachauri曾就读于美国罗利城的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1972年获得工业工程硕士学位,工业工程博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Rajendra K Pachauri博士从1982年开始担任TERI(能源和资源学会)的执行总裁。2002年4月他被选举为气候变化政府间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2008年9月再次当选。在他的领导下,该委员会和美国前副总统艾尔•戈尔于2007年被共同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他于2009年7月同时被任命为耶鲁气候和能源学会主任。Pachauri一直活跃在气候变化及其政策层面的重要国际论坛上,并且将于2009年12月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他将在本次论坛的闭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Harvey Fineberg: 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会会长

  Fineberg博士从哈佛大学获得他的学士和博士学位。在担任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十三年之后,他于1997年至2001年担任哈佛大学教务长。Fineberg博士目前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会会长。在他的学术生涯中,他将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卫生政策和医疗决策制定领域中。他过去的研究侧重于政策制定和实施的过程、医疗技术的评估、疫苗的评估和使用以及医疗创新的传播。Fineberg博士是《临床决策分析》、《医生教育的革新者》和《从来就不是传染病:充满争议的1976年联邦猪流感免疫项目分析》等书的合著者。他还在专业刊物上发表过多篇富有影响力的文章。Fineberg博士被授予多个荣誉学位,并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获得过the Joseph W. Mountin奖。他将在本次论坛29日的午餐讲座上发表演讲。

  Jin-Goo RA:韩国首尔市第一副市长

  Jin-Goo RA曾就读于首尔市立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研究方向包括行政管理、城市环境和社会福利。在首尔市立大学,他获得社会福利学硕士学位。2006年在担任首尔市长助理期间,他主要负责制定和调整包括环境、金融、人事等多方面的政策和中长期战略。在为首尔市民提供清洁安全饮用水项目中,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07年12月,Jin-Goo RA开始担任首尔市副市长,在此期间,他主管包括环境在内的多项政府事务,并且发起和推动了多个重要项目。在其领导下,首尔在2009年成功的主办了第三届世界大城市气候变化峰会。2008年到2009年,他担任国际地方环境倡议理事会执委会委员。在首尔市政府工作的30多年间,他一直致力于将首尔建设成一个可持续并环境友好的城市。他在本次论坛期间将参加题为“欧亚合作:加强对话与合作”的圆桌讨论。

  彭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彭森,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经济学学士,博士生导师。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一直在政府部门从事政策研究、宏观经济体制改革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总体规划工作。1998年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秘书长,2000年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2003年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他将在本次论坛的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仇保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仇保兴,浙江乐清人,197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9月参加工作,杭州大学物理专业毕业、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毕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工学博士学位,高级城市规划师。1984年任浙江省乐清县委书记,1994年任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1999年任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2001年任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现任中央纪委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他将在本次论坛的“城市化与环境”专题报告会上做主题演讲。

  牛绍尧:前云南省常务副省长

  1944年5月生,汉族,云南昆明人,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1985年担任云南省电子工业局副局长,1989年任云南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党组书记,1992年担任云南省副省长,1995年任云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1998年任云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03年到2008年担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第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将在本次论坛中将参加题为“绿色城市”的小组讨论,以及题为“欧亚合作:加强对话与合作”的圆桌讨论。

    关于此次研讨会的全面信息,可以浏览大会官方网站,此外,搜狐绿色频道为本次大会提供独家门户网站支持及直播服务,有关研讨会的议程及讨论进展,还可登陆搜狐绿色专题页面获得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