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长征:中国青年人为应对气候变化而行动

2009年11月02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在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变化会议”即将到来之际,来自“绿色长征”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们将于10月31日,即本周六齐聚北京,举办以“能源与环保”为主题论坛,引领全国青年为应对气候变化而行动。

  “哥本哈根不仅是又一次全球会议,”绿色长征志愿者张龙帅说,“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已经超过了适合人类生存的界限,即百万分之三百五十。

我们的政府需要积极倡议市民采取行动减少碳排放。”

  绿色长征青年论坛将展示大学生志愿者们在2009年中,为减少能源消耗,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而设计的项目成果。来自全国50所大学的志愿者在过去一年里,与当地社区居民携手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调研以及社区环保行动等项目。

  “太阳能电热水器等替代性节能产品已经存在,”绿色长征志愿者卢美玲解释,“我们希望帮助提高人们对这些新技术应用重要性的认识,并将这些产品的成本效益展示给社区居民。”

  绿色长征青年论坛上将重点展示的项目包括秸秆气化系统的调研,节能灯泡项目研究,以及农村地区沼气利用等。学生志愿者将分享在推进替代性能源项目中的探索和实践经验;讨论与地方政府、环保团体以及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高盛公司、太古公司、苏司兰能源公司以及利丰基金会等的有效合作战略。

  绿色长征由北京林业大学和非政府机构“美国新一代研究院”共同主办,是由中国青年学生引领的一年一度的全国性环保活动。项目涵盖17个省,并荣获了今年由团中央颁发的“母亲河奖”。

  “通过绿色长征,来自全国的大学生有机会参与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中来,并迅速采取行动,以减少目前的能源消耗量,” 北京林业大学团委书记于吉顺说。

  参加绿色长征青年论坛的各位代表正象征着12月份在哥本哈根召开COP15会议中的青年团体。届时,全球的领导人将共同讨论制定新国际气候变化条约,以遏制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

  “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利用自身的能力和热情,使更多市民加入到迎接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巨大挑战中来,”志愿者刘世轶说,“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如果大家都联合起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那我们就一定会成功。”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