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科技奥运论坛在京召开 以科技赢得每场胜利

2009年11月05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搜狐IT消息】2007年12月11日,“以科技赢得每一场胜利”联想科技奥运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联想集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经验,充分展示了我国以科技服务奥运的水平和实力,对促进科技奥运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市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蒋志学,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陈绍鹏新闻,陈绍鹏说吧),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女士,松下电器北京奥运推进室室长林卓一,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女士等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企业高管,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田麦久,中建协智能建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奥运场馆智能化工程咨询顾问单位领导黄久松,刘翔奥运科研攻关组代表苑廷刚等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互动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池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专家马建等。

  与会嘉宾探讨了科技与奥运林匹克之间深度依赖的关系,分享了科技在奥运会中的应用与发展,并共同为实现“科技助奥运,奥运促发展”群策群力,让广大民众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科技在奥运场馆建设、运动员训练以及后奥运时期奥运科技成果的应用趋势。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的举办理念,体现着我国的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实力。将08奥运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科技奥运的实施是首要保障。此外,科技奥运还将成为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与城市信息化水平、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惠及社会和大众的平台。

  “科技奥运要求我们紧密结合国内外科技最新进展,集成全国科技创新成果,举办一届高科技含量的体育盛会;提高北京科技创新能力,推进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和在人民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使北京奥运会成为展示新技术成果和创新实力的窗口。”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阐释了科技奥运的内涵,分析了正在逐步实施的数字奥运战略、新建筑战略、新材料战略、环保科技战略和生物医药战略五大战略,介绍了信息化、交通、环保等领域的一批重点项目和技术创新亮点。

  “体育科技工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作好国家队的科技攻关和科技服务工作。要动员一切科研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参与到2008年奥运会科技备战中来。”针对2008奥运科技备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发表了以“科技铸就金牌”为主题的演讲,从竞技能力诊断监测、体能恢复营养补充、心理训练、伤病防治、体育信息服务、反兴奋剂系统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以奥运科技攻关与科技服务保障为两大支柱的奥运夺金科学化训练进展,并介绍了2008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的筹备情况。

  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作为科技奥运的建设者和科技创新的推动者,联想集团介绍了主办此次论坛的初衷,对科技奥运的理解,阐释了联想的科技奥运三大战略目标,以及规划部署情况,分享了联想带给北京奥运会的创新科技、卓越产品和优质服务。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通过科技奥运战略的部署和实施,联想将为08奥运构筑稳定、高效的信息系统,确保赛事运行万无一失;并以科技助力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升;为将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并以科技奥运惠及大众,促进中国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互动论坛中,专家学者和奥运会合作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各抒己见,就科技奥运涉及的若干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田麦久为与会者描绘了现代科技在奥运中的应用全貌,北京奥运场馆智能化工程顾问黄久松解读了新颖的奥运场馆智能化建设最新进展,刘翔科研组成员苑廷刚则介绍了备受关注的刘翔科学化训练和备战情况。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搜狐公司联席总裁余楚媛,松下北京奥运推进室室长林卓一等奥运会合作企业的高管就参与奥运的经验、奥运备战的进程、奥运科技惠及大众等话题一一同与会者分享。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专家张立女士将她和她的团队研究、主编的体育科技专著《数字体育探索》赠送给北京奥组委。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纷纷为该书题写寄语。该书是受“科技奥运”启发,集数十位专家顾问共同研究、编纂而成。通过关注、参与和研究数字技术与体育实践的结合活动,科研项目组归纳总结了信息技术在体育中的应用规律,其成果将会为推广数字体育项目、推进体育信息化进程、发展信息时代体育运动提供参考和借鉴。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