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外设数码将助力奥运圣火首登珠峰

2009年11月05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随着北京奥运圣火全球接力的开始,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将在世界范围内传递奥运精神,传递人类文明及中华文明。北京奥运圣火无论是传递规模,还是行程和参与人员均创历届奥运会之最。在5月初,奥运圣火还将首次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再次创造奥运历史上的第一个纪录。

联想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火炬“祥云”的设计单位及中国登山队的合作伙伴,将全程提供圣火登顶珠峰所需的包括计算机设备、外设数码设备在内的整套硬件基础和服务。联想激光打印机LJ3500、LJ2200、多功能一体机M7125/M7025,火炬闪存盘、福娃闪存盘和移动硬盘稳定二代,投影机T06、C20都将作为不可或缺的支持设备贡献其中。挑战珠峰昼夜温差近30℃,其中夜间气温达零下10℃,相对湿度超过60%,电压120V-220V宽幅交变,并兼有6-7级大风、533百帕斯卡低气压的极端恶劣环境,见证奥运圣火首次登顶世界之巅的历史一刻。


  作为“火炬珠峰传递信息系统”的硬件基础,联想所提供的打印机设备、移动存储设备和投影设备都将早于奥运圣火登上珠峰。在火炬登顶珠峰的指挥及服务系统、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网吧以及海拔4900米的媒体中心及网吧等处承担设备支持任务。面对珠峰高海拔、高风速、低温、低压等恶劣环境的严酷考验,必须确保火炬珠峰传递信息系统零故障运行,才能保证火炬登顶珠峰的万无一失,这对联想产品的技术和性能都提出了严酷要求。

  据驻珠峰工作人员介绍,在火炬登顶珠峰过程中联想打印机、存储设备及投影机的工作环境极其恶劣。昼夜温差近30℃,其中夜间气温达零下10℃,相对湿度超过60%,电压120V-220V宽幅交变,并兼有6-7级大风、533百帕斯卡低气压。如此极端的恶劣工作环境要求所有的设备都具有运行稳定、耐高温、抗低温,防尘等基本特性,要求所有的设备都具有远远超过普通办公环境下工作的稳定性。为此,此次助力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激光打印机LJ3500、LJ2200、多功能一体机M7125/M7025全部是基于联想新一代打印平台“极限核”设计的奥运机型。 “极限核”设计在采用聚合炭粉和长寿命鼓技术并内置压力与温、湿度传感器,可以根据温、湿度及压力自动调节机器内部温、湿度及压力,同时在散热通道和出风口采用了微孔设计,确保打印机内部温度稳定,使打印机在高山环境下工作更加稳定。纸盒更采用了全密封设计,可以有效降低外部环境对纸张的影响,确保在低温、高温以及风沙的工作环境中走纸、定影正常。

  存储设备方面也将产品的稳定性作为关键。登山的联想超稳II代硬盘在基本存储的基础上突出物理抗震设计。具有超级稳定、抗冲击、快速读取和智能电源调节等特点,可以完全适应珠峰环境。其采用联想具有专利的全三维悬浮式动态平衡结构防震技术,在保护数据不受损害的同时,确保在高山环境下稳定工作。业界领先的高速SATA硬盘技术及新一代主控芯片和智能电源调控确保硬盘在高山环境下读取快速准确,这些设计都将成为联想外设产品在珠峰稳定运行的技术保证。

  奥运圣火首次珠峰传递,联想火炬闪存盘,福娃闪存盘成为最先珍藏这一历史时刻的数码存储设备。驻扎在绒布寺新闻中心的20多家中外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都将用联想闪存盘珍藏这一历史时刻。联想火炬闪存盘是一款以奥运火炬为主题设计的移动存储产品。其创新技术与象征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色彩与“祥云”图案交相辉映,将渊源悠久的中国文化与平等,团结,进取的奥林匹克精神紧密融合在一起,是一款极具文化内涵的科技精品。用联想火炬闪存盘珍藏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历史的一刻又赋予了火炬闪存盘新的意义。

  在5月,由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将把北京奥运圣火带上珠峰,并全程进行全球电视直播,让全球观众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联想参与建设的信息系统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面对此次珠峰的极限环境挑战,相信联想外设产品定能以稳定的产品性能确保圆满完成此次重任,在世界的最高峰稳定实现巅峰支持,定格北京奥运火炬在珠峰的分分秒秒与全球观众共享!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