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气候中国行:煤瘾——柏果(组图)

2009年11月11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年轻人不觉得,身体有哮喘病或老人都有感觉,身体不舒服。这时有位残疾大妈站了出来,拍着胸口说“我这心脏病就是因为污染,但是又没法解决。儿女都在外面,也没人照顾我。看病已经花了好几万了,好多都是管别人借的钱”。听得出来大妈真是很无奈的。这里的村民已经能平静地讲述他们的遭遇,大概是他们已经看开了吧。

  我们临走前,残疾大妈还提到了一件今年初发生的事:由于电厂下属的公司焦化厂污染很大,使大家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沙子沟一带的许多农民就围城人墙,堵住了电厂门口。

事情的结果大妈也说不清楚。由衷希望大家最终有个好结果。

  后记:

  离开贵州的当天,司机特意带我们去了一个布依山寨,希望这趟行程能有一个happy ending。眼前潺潺流水,一个布依族的小女孩正在跟妈妈学传统的民族工艺——蜡染。她忽闪的大眼睛生动地告诉我们,贵州是块宝地,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是的,贵州在我心中依然美丽。只是在这青山绿水中多了些淡淡的忧愁。多年来,贵州已经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但是深深依赖于煤炭工业所带来的经济发展并不是长久之计。“黑金”总有用完的一天,即便还未耗尽,我们付出的环境和健康代价已经不容忽视。

  不仅是贵州,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在继续着这条不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事实已经证明,即便是最先进的电厂对环境、对健康仍然是有害的。更何况,全球变暖的主要罪魁祸首就是以火电厂为代表的二氧化碳排放大户。让我们还大自然本来面目吧,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这些可爱的孩子能拥有更明亮的未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