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范敏坚:减少衣服对环境的影响

2009年11月11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搜狐时尚:请问您最初为什么会提出“衣年轮”这个概念?

  范敏坚:现代社会是消费社会,人们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存在过度消费,极大的消耗着地球上的资源,破坏着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这种情况已经严重到如果我们每一个人不做出努力,人类就不能生存下去的程度。

  所以我们要从各个方面,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指标,来衡量我们的衣服对环境的影响。“衣年轮”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被设计出来的。

  搜狐时尚:您想通过“衣年轮”活动的推广,最终实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范敏坚:人们尽可能的减少因为穿衣造成的环境污染,包括避免浪费,减少奢华,增加重复及多层次利用(较旧的或不时髦的,不适合在正式或重要场合穿的可以在非正式或休闲场合穿,再在家里穿,最后可以做为抹布和墩布材料),选择对环境破坏最小的织物材料和加工方式,发展可回收及重复利用的面料,采用对环境破坏最小的洗涤剂和洗涤方式。

  搜狐时尚:如今许多女性最大的爱好就是买衣服,家里的衣服堆积如山,在这种情形下您觉得“低碳服装”能够被大众所接受吗?

  范敏坚:能,女性最关心的是自己的后代的幸福,为了自己的孩子能有适于生存的环境,我相信母爱的力量,伟大的女性会节制自己的爱好。

  搜狐时尚:“衣年轮”活动目前的反响如何?有哪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范敏坚:目前被一些社会先锋人士接受,最令人欣慰的是一些明星带头推广这种理念,一般人的印象,明星是时尚的,在衣物上的消费是最高的。当他们不再以“撞衫”为耻的时候,传递给社会的信息是积极的。

  搜狐时尚:您自己是个坚持环保的人吗?如果是的话除了服装,还有哪些方面您比较环保?

  范敏坚:是的,我在各方面都尽可能注意环保,吃的方面,尽量有机,不吃垃圾食品,避免转基因食物和化学添加剂(色素,香精,防腐剂,增稠剂,增白剂),使用消毒筷或携带自己的筷子,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自带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和瓶装水。

  住的方面:装修注意环保,不使用对人体有害的材料。

  行的方面:因为工作需要,坐飞机较多,很惭愧,但在市内能做到尽量少开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更希望大家能多拼车,在许多国家拼车都是被提倡的(有些国家在高峰时间设置快车道,达到一定乘坐人数的车辆才可以走),希望我们在这方面也能迅速解决相关问题(不能因为所谓的黑车问题因噎废食),提倡并实现拼车。

  

(责任编辑:韩易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