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永锋:旧衣服穿完前 不会买新衣服

2009年11月11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搜狐时尚:你是一个注重环保的人吗?在日常生活中会有哪些体现?

  冯永锋:我注意环保,有些愿望在生活中不易实现,但经常努力去做。我不吃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野生植物也尽量避免,像野生菌汤这样的食物,能不吃的尽量不吃。猫肉狗肉也拒绝去尝试。与许多人的想法略有不同,我相信城市化的后果就是人类得吃“工业化种植”和“车间化养殖”“工厂化制造”出来的食品,虽然这些食品在中国经常让人起疑心。

  我不去种树,因为要复原生态,最好的办法是让自然界自由生长,大地上满上种子,只要你不去打搅它们,它们能够长得非常好。而种树的过程其实是以社会能量伤害自然能量的过程。

  我相信物尽其用,因为把已经弄到身边的用品给用足,是对这个物品最好的尊重。同时尽量降低消费频次,不吃太多东西,尽量不买衣服,对生活尽量不提任何的要求。

  参与环境保护行动,面对环境恶化的局势,惟有以个人的血肉去阻挡。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发起了个环保组织,名叫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大家愿意的话可以来这里求取环保真知。

  搜狐时尚:有很多服装公司推出了打环保牌的“低碳装”,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你认为这样的衣服会卖的好吗?

  冯永锋:市场会作出自己的选择。一个概念成为浪潮,会有无数的投机者出现,但厂商投机的过程,是消费者认知和接纳的过程。有时候这个过程很长,有时候可能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按照一般事物的规律,任何理想一旦商业化,就表明过去少数人的理想有望成为公众意识并体现于公众日常行为中。我祝福这些衣服越卖越好。但我建议人们尤其是女人们首先要做的是不要买太多的衣服。

  搜狐时尚:在你看来,低碳装应该具备哪些功能,才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冯永锋:衣服的功能不外乎三个,一是保暖,二是装饰身体,三是体现个人趣味。只要能实现这三点,所有的人都有可能接受。当然,在销售时特地加上一个“碳税”,告诉购买者你买此衣服时同时交了一笔钱用于抵消此衣服生命周期的碳排放,估计购买者会愿意。其他的,买了,好好穿,把它穿破,再打上几个补丁继续穿,就很行了。

  搜狐时尚:你会去购买“低碳装”吗?

  冯永锋:很多年前我对一颗土豆发誓,在所有旧衣服没穿完之前,我不去买新的衣服,不管这衣服有多么的美好。然后,为了避免自己违约,我把土豆煮完后吃进了肚里,这样我就再也不可能有爽约的机会了。

  我确实不需要买衣服,因此总有人送我印着它们公司LOGO的T恤之类,这个夏天还没穿完,第二个夏天又有人发来了。这些衣服质地粗糙,样式也很不好看,但我会把它们一一穿完。冬天的衣服少些,但冬天有那么两三套也就够了,而一件衣服,只要你愿意,穿个十年八年根本不成问题。因此,我最近一段时间不太可能去买衣服,哪怕它是低碳装。还是那句话,物尽其用是环保的第一条军规,简约生活是环保的第二条军规。

  

(责任编辑:韩易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