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废物利用生态服装 旧衣翻新是时尚

2009年11月12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回收要点3)闭合循环回路

  当你穿破了一件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公司的服装,你无需为丢弃它而感到愧疚。

只要把它带到巴塔哥尼亚的服务点,它就可以被回收制造成新的产品。“你仔细看这种服装原料,从本质上讲和其它最终产品的原料是一样的,所以循环利用是有意义的,”Patagonia的Dumain说。公司的主管们正在努力使他们的所有产品在2010年前实现可回收利用。公司已经在节能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上看到效益。“我们越深刻地认识到种植、提取或采集原料所需要的能源消耗,我们就越坚信闭合循环回路的意义,”Dumain说。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的Grose补充到:“过去的模式是线性的,销售然后丢弃处理。新型的模式是循环式的。”

  比如这件Mia Nisbet出品的服装就是用被废弃的服装制作,并在非洲市场上销售。

  图片来源:Mia Nisbet

  回收要点4)开始超循环(upcycling)

  看到每年有数百万吨完全可以使用的服装被丢弃,设计师们开始着手利用这些废弃物做原料来制作新产品。英国Junky Styling公司和加拿大Preloved公司新近都已经制作了“超循环的(upcycled)”设计产品,就是利用之前只能被用于垃圾填埋的废弃服装生产的。英国设计师Mia Nisbet已经更进一步。在格拉斯哥艺术学校(Glasgow School of Art)学习时装时,Nisbet发现时装快速消费模式的边际干扰效应(disturbing side effects)之一是过季的衣服被倾销到非洲市场。“当这些服装出口到非洲国家时,对时装产业来说是毁灭性的,”她认为。

  为了转变这样的情况,她在马拉维创办了一家公司。她从街道市场购买被丢弃的服装,雇佣当地的裁缝师来制作她的创造性设计产品,这些产品融合了西方流行式样和当地生产的传统马拉维式的纺织品。她的衣服在伦敦和洛杉矶的时装用品小商店销售,为马拉维经济赚回了丢失的时装业收入。Nisbet希望她的行动能够鼓励消费者换一种方式来看待他们的衣橱。“有必要了解现在一次性使用的快速时装市场运行方式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人们还没有意识到他们现在衣橱里的衣服,具有成为其他不同产品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易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