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万件旧衣我们该往何处送?

2009年11月12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衣服旧了、不能穿了怎么办?日前,家住琥珀山庄的赵女士响应市里举行的“冬衣暖人心”,通过单位向贫困受灾地区捐赠了一些稍新一点但已不再穿的衣物,总算松了口气。但她面临的难题还有,家里有一些比较破烂点的衣服,都是以前穿剩下来的,现在没用了也不知道往哪里送,实在没人要就只有扔垃圾筒了。

  旧衣服没地方回收

  据了解,每家每户都有不少穿剩下的衣服,有的新一点,通过一些渠道就捐出去了。但仍有许多家庭不知道将这些衣服往哪里捐,平日里工作又忙,“过期”不再能穿的衣服就一件一件地积压在家里,有的被耗子咬破了,想送人都送不掉,实在是浪费。粗略统计,合肥有几十万户家庭,每户每年至少淘汰三到五件旧衣服,每年光是要处理的旧衣服就有几百万件,有相当一部分就烂在垃圾堆里了。

  流动捐助车难开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除了合肥市有“接收捐助站”外,每个区里也都有一个接收捐赠点,市民的旧衣服都可以往捐赠接收点送。但这些捐赠点对市民来说,仍存在渠道少的问题,并且不方便,很多人找不到政府部门设立的定点捐助站,有的人即使知道,也常因搬运不便等原因放弃善举。有人就建议设流动捐助车,方便市民捐赠。市政协委员倪晓茹也曾提出过这样的建议。外地城市已有先例,如上海开出了两辆“经常性社会捐助厢体流动车”,哈尔滨则在市内公交车上设立了流动钱、物捐助点,而济南则在媒体的组织和参与下,以慈善总会名义于去年以街道和社区为基本单位设立了社会捐助车。但遗憾的是,我市一直没有作出这样的举措。

  旧衣服回收价值高

  对于许多市民来说,能够捐赠出去的都是一些较新的衣服,比较破旧一点的就很难出手了。为此,长春都市花园一位范先生提出自己的建议,我市能否有专门的行业来回收这些旧衣服,处理后再加以利用,市民也能赚点小钱,互利双赢岂不更好?

  但除了捐赠接收部门,合肥有没有回收旧衣服的呢?记者走访了多个部门,也没有听说有什么地方回收旧衣服的。有关人士连连摇头说可惜,放着一个金山银山没人去挖掘。据悉,纯棉的衣物是造纸厂生产高级纸张不可或缺的。如果能成立专业的纯棉旧衣物回收点,相信这是一个不错的商机。不少市民认为,眼下,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口号喊得山响,但关键是要有人去做。比如大量堆放在家中的旧衣服,若能旧物利用,会增加不少产值。

  

(责任编辑:韩易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