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厂商 纷纷倡导“衣年轮”

2009年11月12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什么是“衣年轮”:

  “衣年轮”是服装的碳排放指数,用来衡定每件衣服的使用年限、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总量、以及年均碳排放量。

  每个衣年轮由半径不等的多个同心圆相套组成,圆的数量代表每件衣服的使用年限;最大圆的总面积代表每件衣服在生命周期内的总碳排放量;圆与圆之间的间距表示每件衣服的年均碳排放量。

  服装的生命周期:

  从服装所用材料的原材料生成开始,到对其进行废弃处置为止的全过程所经历的时间。

  服装的总碳排放量:

  生命周期内,每件服装在其制造、运输、使用、及处置过程中的碳排放总量。

  服装的年均碳排放量:

  用每件服装的碳排放总量除以服装的使用年限,限可得到服装的年均碳排放量。

  什么是低碳的衣年轮:

  衡量每件衣服的环保程度,我们关注以下两个指标,

  一是总碳排放量低,即代表总碳排放量的大圆直径越小,这表示由于服装的选材得当,生产、流通及处置环节控制得当,使得服装的碳排放量越低;

  二是年均碳排放量低,即衣年轮中圆密度越大,这表示每件服装的使用率高,从某种程度上表示服装的消耗总量会更低,因此年均碳排放量越低意味着每个人因服装消耗而产生的总碳排放量会更低。

  每个人的衣年轮图谱:

  将每个人的所有服装的衣年轮汇集在一起,就构成了每个人的衣年轮图谱。

  对于每个人的衣年轮图谱,我们关注以下两个问题,

  一是总碳排放量,所有服装的碳排放量之和,构成每个人所消耗服装过程中产生的总碳排放量,这是我们衡量每个人在服装使用方面环保贡献的终极指标,此数值越低,表示我们因服装而产生的碳排放量越小:

  二是我们的着装行为,每个人的衣年轮图谱能显示我们每个人的服装消耗习惯,比如说太多的衣年轮表示这个人的服装消耗量大;太多的“低年龄”表示这个人的使用率太低;太多的高龄服装,表示这个人有太多的沉睡服装,每件衣服的利用率太低,等等。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养成低碳的着装行为,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易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