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拯救地球,您的数据中心绿化了吗?

2009年11月14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自从人类文明进入了工业时代,工业社会带来的进步繁荣与负面灾害的双重影响就从来没有停息过。如果说18世纪以前,人类由于生产力的落后而更注重片面追求机械化、电气化和工业化;那么,到了21世纪初,环保问题就不得不提到十分迫切的日程上来。

地球不再是一个任由人类消耗的永不枯竭的乐园,“拯救地球”的终极命题仿佛一夜之间摆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信息时代,环保问题更突出

  一提到环保,人们很自然的就会想到植被破坏、水土流失、厄尔尼诺、气候变暖,也很容易想到火力发电、汽车尾气、工厂烟囱等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亦或是光、声污染等等。而在如今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人们往往被信息化的高科技外表所蒙蔽,忽略了信息时代所带给人类特有的环境重负。看看以下这一连串的数据吧:

  目前人类每年排放超过80亿吨碳到大气中,全球电脑每年向大气中增加排放约3500万吨二氧化碳。

  IT能源消耗年8%-10%增长,远大于全球平均能耗2%的增长率。

  全美国的服务器年耗电量超过10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费用用于服务器的冷却。

  一个拥有1000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每年的电费约为40万美元。

  2007年中国IT产品总耗电量约300-500亿度,相当于三峡电站2006年全年的发电量。

  ……

  也许您还会不以为然,但如果告诉您,照此速度,不久的将来全球的能源污染主要将来自计算机和IT,您一定会不禁愕然吧?!当每一个“地球日”到来的时候,我们喊出——“拯救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而今天,我们更要大声的疾呼——“拯救地球,从拯救IT开始”!

  绿色数据中心改造,绿化数据中心

  大量的数据表明,在当今信息时代,拯救地球、保护环境要从IT做起,而优化IT则要从数据中心开始:“绿化您的数据中心”成为重中之重。

  道理显而易见。随着数据中心的容量不断扩大,不仅其所产生的碳排放在不断增加,而且供电和散热的双重能源消耗问题日益显著。激增的运行用电与制冷用电消耗,使得数据中心已成为给企业带来巨大负担的“电老虎”。如何有效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从而减少对地球的污染,这不仅是企业的当务之急,也成为当前各国政府大力研究的重要课题。

  随着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逐步深入,以及“十一五”规划节能指标的大力推动,我国政府及全社会都在强化环保责任和意识,节能减排已成为目前全社会工作的重点。中国IT能源消耗占全国每年800亿元政府能源消耗的50%,而数据中心能耗又占到IT总开销的40%这一事实,使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工作,变成建设节约型社会各项工作的焦点之一。

  作为专为数据中心能耗问题而设计的绿色方案,惠普绿色数据中心改造解决方案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专业、量身定制的评估和站点规划服务,还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人员评估企业环境,实现高效规划,以掌握更有效的资源利用方法,打造出更灵活、高能效的绿色数据中心。

  在绿色数据中心改造当中,场地优化、智能冷却和电源改造等优化改造服务对“绿色数据中心”格外重要:场地优化是通过对数据中心物理环境进行优化,从而改善数据中心因局部温度不均匀而出现宕机的可能性。智能冷却则是对数据中心冷却系统进行优化,实现温度、风量、压力等的动态控制调整,降低IT设备的制冷能耗。而电源改造是通过对数据中心内IT设备的供电系统进行改造,实现电源优化及UPS系统优化,并提高电源系统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在实现绿化的同时,数据中心也变得更灵活、更高效、更强大。

  当您的数据中心经过如此一番“绿化”之后,再让我们来看看数据的变化:

  惠普高效节能方案可为数据中心节省高达60%的能源成本。

  动力智能散热可帮助数据中心降低15%至40%的散热成本。

  虚拟化和整合将使服务器能耗从500万千瓦降至180万千瓦。

  数据中心的碳排放量最高可降低40%。

  ……

  “绿色数据中心”已经触手可及。通过对数据中心的绿化,企业将有效实现组织利益、社会责任和生态环境等多重目标的兼得,而在另一个高度上,“拯救地球”也从人们的迫切心愿,落实成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