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泽秀树:佳能一直在思考回馈中国社会的新思路

2009年11月14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小泽秀树先生、陈燕云先生与长安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搜狐绿色12月26日消息】 今天上午,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启动“影像•希望之光”项目,旨在通过影像帮助儿童更好的认知世界,促进其社会化发展。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吴艳红教授的支持下,“影像•希望之光”项目将在佳能捐建的希望小学及其结成的友谊学校中,开展影像交流,以互动沟通的形式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同时,佳能将与吴教授等专家联合开展“影像对儿童发展影响”的专题理论推广实践,并基于理论结果开发影像与游戏相结合的趣味课堂。未来,这一项目有望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全国100所希望小学推广。佳能(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及来自河北兴隆佳能希望小学和北京长安小学的师生们,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佳能(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小泽秀树先生

  佳能(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先生在现场表示:“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佳能一直在思考回馈中国社会的新思路。随着‘影像•希望之光’项目的启动,佳能将把影像优势与回馈社会相融合,用影像支持公益,践行佳能所倡导的影像公益。”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表示:“长期以来,青基会与佳能在教育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通过希望工程项目为儿童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教育事业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我们期待有更多像佳能一样的企业,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教育发展带来新思考,以适应社会发展和青少年素质提升的需求。”

  支持教育事业是佳能回报社会的战略重点之一。自2007年“你帮我帮你”希望工程启动至今,佳能在华企业已援建了10所希望小学。目前,硬件设施的改善对优化教育环境、提升教学质量效果明显。基于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除了硬件设施的资助外,佳能更开始探索发展教育公益事业的新思路。“影像•希望之光”项目即是一次有益尝试。

  据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吴艳红教授介绍,多项科学研究一致表明,小学儿童,特别是低年级儿童,具像思维还占有重要地位。因此,影像等具像事物更容易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并能激发其感知觉、记忆力的发展。此外,影像能传递社会工作的规则,帮助儿童认知社会,促进其社会化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影像技术领导厂商,佳能将影像优势延续到支持教育公益的行动中,影像教育已成为公司在此领域的战略方向之一。在佳能的帮助下,位于河北江苏和重庆的三所希望小学分别与北京、南京成都的小学结成友谊学校。2009年,“影像•希望之光”项目将在这些学校中定期开展专题影像交流活动,让城市和农村儿童透过镜头加强他们对社会及世界的了解和认知,并展开互动交流。同时,吴艳红教授的专家团队还将支持佳能这一项目,借助上述学校的平台,开展“影像对儿童发展影响”的专题理论推广实践,开发影像趣味课堂,并在所有佳能希望小学中试点推行。据悉,在试点成功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望将“影像•希望之光”项目,作为典型模式在全国100所希望小学进行推广。

  佳能一直以做优秀企业公民为己任,与中国社区共成长。随着“影像•希望之光”项目的启动,佳能会在“影像公益”的理念下,不断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教育新模式、新方法,将影像教育拓展到更广阔的人群。佳能也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教育新思维的探索中来,各尽所长,让“希望之光”点亮更多儿童的心灵,帮助他们创建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