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承认一高端相机有问题 尚无彻底解决方案

2009年11月14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EOS 5D Mark II上市不久即被曝存在拍摄故障,尚无解决方案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杨金妮)佳能9月下旬发布、11月下旬大量上市的EOS 5D Mark II数码单反相机,上市不久即被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记者昨日登录佳能官方网站时发现,佳能已确认该问题,称该款相机“在拍摄时可能出现黑点现象(点光源右侧变黑)、纵向条纹噪声”,但目前这两个问题尚无完整的解决方案。

  “问题相机”售价不菲

  据了解,佳能EOS 5D Mark II数码单反相机上市不久,就有不少用户反映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到12月19日,佳能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该款相机在特定条件下,拍摄的图像会出现两种故障。

  一位佳能武汉经销商向记者透露,EOS 5D Mark II数码单反相机刚上市时的价格约在26000元以上,属于高端机型,目前售价在22350元左右,“价格的迅速回落,应该与输出图像的问题有一定的关系。”这位经销商透露,尽管这款机器上市时间不长,但卖得非常好,仅他们一家门面这一个多月就卖出了十几台。

  昨日下午,佳能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对此事还不是很清楚,也无法统计这款机器在湖北售出了多少台、会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

  尚无彻底解决方案

  从佳能公司发布的声明来看,目前EOS 5D Mark II所出现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案,即是通过自行设置拍摄模式避免拍摄故障。

  昨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公关经理徐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佳能正在调查和分析出现拍摄故障的原因,希望通过新的固件减轻和消除此现象。一旦正式解决方法确定后,会及时在佳能网站发布公告。关于该款机器在湖北的销售情况,徐谦称属于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

  一位经营佳能相机多年的业内人士透露,EOS 5D Mark II数码单反相机的问题可能系出厂前检测程序减少导致,但他认为这并不是一个特别严重的问题,“相比佳能前期的19款问题相机,EOS 5D Mark II的故障并不让人感到惊讶。”

  不过,对于该人士对故障原因的分析,徐谦并不认同。

  ◇ 相关链接

  佳能官方对存在问题的解释

  一些佳能EOS 5D Mark II 数码单反相机的用户指出,在特定条件下拍摄的图像有以下两种现象:

  1.“黑点”现象(点光源右侧变黑)。

  在拍摄夜景时,点光源(例如,来自建筑物窗户的光)的右侧会变黑。在显示器上放大到100%及以上尺寸察看时或者用特大幅面打印图像时,可见此现象。

  2.纵向条纹噪声。

  如果记录格式设置为sRAW1,依据相机的设定、被摄体和背景,可能在图像上出现纵向条纹噪声。如果记录格式设置为sRAW2,纵向条纹噪声不明显。如果记录格式设置为RAW或JPEG,不会出现纵向条纹噪声。如果将C.Fn II-3:高光色调优先设置为0:关闭,噪声可以减少。

    延伸阅读:
    佳能承认19款相机有问题 消费者不满处理意见 
   
佳能针对问题相机出具方案 或将25日召回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