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等5家企业获首届“绿色企业”大奖

2009年11月14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2008年3月12日,搜狐联合业界多家政府机构、NGO、企业和媒体在京隆重举办“绿色奥运 我选择”新闻发布仪式,正式宣布联合业内50多家知名高科技企业,在国内首次发起“绿色选择 企业行动”计划,中国移动、惠普、联想等5家知名高科技企业获得首届“中国绿色企业杰出贡献奖”。

与此同时,国内首个“大树基金”博客正式落户搜狐,搜狐绿色科技频道和“绿色企业科技产品监测平台”正式上线,由此构筑了国内第一个实时监测、评估各企业关于环保工作最新动态和绿色科技产品的公共平台。

  3月12日是全国植树节,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50天,发布会上,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宣布“绿色选择”企业行动计划全面启动。搜狐作为百年奥运会历史上首家网络赞助商,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长期以来,一直致力推动全社会关注全球变暖、环保节能和新能源开发等重要问题,并积极倡导‘绿色选择’概念。搜狐此次联合了北京奥组委、国家环保总局、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单位,向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公民同时发出绿色选择倡议,首次评选出中国绿色企业和网友喜爱的绿色科技产品,其中中国移动、联想、惠普、英特尔、诺基亚西门子五家企业获“中国绿色企业杰出贡献奖”,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女士表示,搜狐此次联合业界发起“绿色选择”,期望让绿色奥运成为全社会共同的选择,使2008年真正成为13亿中国人的“绿色选择元年”。

中国移动、联想、惠普、英特尔、诺基亚西门子五家企业获“中国绿色企业杰出贡献奖”

  当日,由搜狐IT频道和中国环保基金会共同发起,业界50多家知名企业、绿家园、自然之友、“土风计划”等多家政府和民间环保机构共同支持的“大树基金”官方博客正式落户搜狐,这是国内首个以保护原始森林而发起的民间活动,广大网友和企业可以通过搜狐“大树基金”官方博客这一平台进行捐助,用实际行动为拯救中国现存为数不多的原始森林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搜狐“绿色科技”频道和“绿色企业与科技产品监测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国内第一个实时监测和评估各企业关于环保工作最新动态和绿色科技产品的公共平台。该监测平台采用国际通行的绿色企业和科技产品的13项重要评价指标,汇聚近50位国内外知名的环境科技专家和专业人士,全方位、实时地对国内科技企业和产品进行监测,并做出权威评价。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高度评价了“绿色选择”企业行动计划的意义,他指出:“温家宝总理在最近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2008年不仅是全体中国人的奥运年,也是中国政府和企业界落实“节能减排”战略最关键的一年。绿色选择正在成为全民、全社会的共同选择,而实现社会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企业无疑是这一重要转变中的中坚力量,尽管这一目标任重道远,但是从搜狐和众多知名企业的绿色选择行动中,我们已经看到了曙光。”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女士表示:“搜狐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媒体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促使搜狐不仅借助网络平台广泛传递绿色奥运理念,更通过‘绿色选择 企业行动’,借助互联网平台,让企业和个人参与其中,从而建立一个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让负责任的企业赢得竞争优势,并推动每一个企业的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我们更希望公众通过此次活动维护自身的环境权益,养成绿色、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我相信,随着‘绿色选择’行动的全面推进,绿色选择不仅仅是口号,也将是每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和社会公民的自觉选择。”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