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发布第二代英特尔架构学生电脑"上网本"

2009年11月14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在日前的上海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公司企业技术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研究部门总监钱安达(Andrew Chien)发表主题演讲,并发布第二代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Classmate PC)—— 一款经济实惠、全功能、结实耐用的和以互联网应用为中心的计算机平台。这些易于使用的电脑具备无线上网、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防水键盘和更强的防震功能,英特尔将这一类别的电脑命名为“上网本”(Netbook)。

  这种由英特尔设计的电脑为设备制造商们提供了多种不同的选择,使得他们能够针对各种不同教育需求量身定制相应的笔记本电脑型号。全新学生电脑的蓝图,来自于为帮助世界各地的家长和教师将技术、计算机和互联网接入更好地用于学生教育,从而开发出的最新创新成果和教育工具。

  “全球目前只有 5% 的少年儿童有机会使用电脑或访问互联网,”钱安达表示:“教育领域是能体现技术改变生活的一个最佳例子。我们已经看到了技术如何帮助教师更高效地创造充满趣味的学习体验。少年儿童被技术所激发的那种兴奋,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是我们通过支持 IT 产业,将技术对教育价值推广到全世界少年儿童中的诸多努力之一。”

  第二代学生电脑采用英特尔® 赛扬®M 处理器,支持 802.11b/g Wi-Fi 无线上网和无线网状网络(mesh network)功能。其中的高端版本的上网本,还配备了 9 英寸 LCD 液晶显示屏、6 芯充电池、512MB 内存、30GB 硬盘和内置摄像头。这款学生电脑支持微软* Windows XP 和多个版本的 Linux 操作环境。预装教育软件包后,这些上网本产品将是课堂学习环境中的理想工具。此外,其软件和内容将获得超过八种语言的支持。

  80 多家软件开发商、硬件供应商、内容提供商、教育服务提供商以及当地的 OEM 厂商一直在与英特尔合作,共同开发支持基于英特尔架构学生电脑的一整套基础架构。这些厂商也出席了今天在上海举行的发布活动。

  钱安达同时表示,未来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将采用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这是英特尔开发的一种高能效、低成本的计算机芯片,可以为上网本等小型移动计算设备提供无线接入功能。

  这一升级版的少儿款电脑,仍然是英特尔“世界齐步走”计划(Intel World Ahead Program)的一部分,该计划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数字化应用及教育机会。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