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通获07杰出董事奖 左迅生:公司治理事关发展

2009年11月14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2007年11月27日,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获得了由香港董事学会颁发的“2007年上市公司恒生成份股组别杰出董事奖”。公司董事左迅生、李建国、钱颖一出席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颁奖活动。

  这一奖项的获得是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勤勉尽责、精诚协作的结果,更是对中国网通深化公司治理改革所取得的成果的充分肯定。

  自2004年11月海外上市以来,中国网通就深刻意识到,面对资本市场严格的监管环境和电信市场日益严峻的竞争形势,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革与完善符合中国国情与上市地监管要求的公司治理结构,为国家、为股东创造价值,是国有海外上市企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础。

  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形成了以董事会为核心的公司治理架构,创造了透明、公正的公司治理环境,增加了决策的透明性,提高了管理的规范性,加强了风险的可控性,并创造性地实现了“三个结合”,即把完善董事会“硬件”构成和提升“软件”系统相结合、把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机制和董事会治理的机制相结合、把纪检监察职能与董事会监督职能相结合。

  中国网通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左迅生代表董事会上台领奖,并发表了简短的致辞。左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网通的董事会和管理层很早就达成共识:卓有成效的董事会是良好公司治理的核心,良好的公司治理对于企业长期可持续的发展至关重要。事实证明我们完善公司治理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今天的获奖更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二零零七年度杰出董事奖”的评选工作由香港代表专业董事的权威机构—香港董事学会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协办,其宗旨为表彰杰出董事会、杰出董事,宣传优秀公司治理理念,推广最佳公司治理实践。该奖项评选已经连续举办了7次。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