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直击科博会 松下洗衣机再造节能环保最强势

2009年11月14日2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编者按:2008年5月21日,主题为“科技奥运与科技创新”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京国际展览馆盛大开幕。在饱览当今工业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新概念的同时,节能环保依然是科技创新不变的主题。今年,恰逢奥运、节能减排的关键期,以“生态文明”为主线之一的高新技术与产品更是万众瞩目。因此在展会现场,不少厂商纷纷致力于可替代能源的探索以及环保技术的创新,力求以最佳的产品和创意在本届展会上赢得关注。始终秉承创新、节能、环保品牌精髓,在节能、环保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方面一直不遗余力的杭州松下洗衣机更不例外。

  “高效节能”点亮行业主题

  在这个面临能源枯竭、环境恶化的时代,“节能环保”问题越发凸显。今年的两会中,政府特别强调“节能减排”问题,进而带动了家电“节能降耗”技术的激烈竞争,使“节能环保”型技术和产品成为了家电行业发展的主流。

  据记者了解,松下电器、三星电子、LG电子等一批知名跨国企业均展示了最新研发的主流产品,希望通过展会“一较高下”。值得关注的是,以往比较低调的洗衣机制造企业,在本次节能降耗的阵势上颇为“抢眼”:比如松下的DULL—DD30磁极变频直驱电机和“光动银”除菌技术、海尔的“洗净即停”技术、三星的“银离子除菌”技术等均高调亮相,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与其他家电不同,滚筒洗衣机产品除在电量上消耗大外,还牵扯到水量损耗和噪声污染等问题,节能、环保指标较多,技术要求严格。此次展会上,杭州松下重拳展示的斜式滚筒洗衣干衣阿尔法系列在同类产品中“节能创新点”颇多:

  一是独有的a 洗涤方式和DUAL—DD30磁极变频直驱电机,据了解该电机由普通DD电机为数仅几个的磁极,增加到超强的30磁极,突破性地提高了控制滚筒运转的精密度与稳定性,使洗净均匀率提升了38%,用电量降低了45%;

 

  图为松下创新的洗衣机心脏——DUAL-DD30磁极变频直驱电机。

  二是该款洗衣机秉承以往内部的20度倾斜设计,角部集水配合均匀喷淋、温水洗涤等功能,大大节约了衣物洗涤时间和用水量,比普通滚筒洗衣机节约用水20%以上。


  三是研用了行业首创的“光动银”除菌技术,据了解区别于单纯的银离子除菌,松下光动银技术是在滚筒内部安置银离子和蓝光两个发生装置,蓝光发生器产生蓝光,在蓝光作用下,银离子催化活性中心,激活水和空气中的氧,产生羟基自由基(-OH),迅速消灭真菌,从而发挥了羟基加银离子的双重彻底除菌,给消费者带来健康、舒适的同时,引领了洗衣健康新潮流。


  四是独创的a阿尔法轨迹洗涤方式,借助DUAL—DD 3 0磁极变频直驱电机,在运用传统上下落差距离进行摔打洗涤方式的基础上,实现了运用滚筒左右变向抛洗的方式进行揉搓。这两种方式的统一,使该款洗衣机在洗净度方面出色之余,还具有先进的泡沫洗净功能,主要表现在:去除深层污垢,洁净更加充分;衣服均匀浸泡,洗净自然洁净;超强溶解力,效果更加显著。

  除此之外,该款洗衣机采用DULL-DD30磁极变频技术,使脱水时滚筒的高速旋转的平稳性大大提高,与此同时,由于设计的斜式滚筒位置较高,自然造成排水落差,摒弃多余水泵,全面削减了脱水产生的令人心情烦躁的低频率噪音。

  对此,家电研究专家陆刃波表示,这种新品汇聚,充分展示行业流行趋势的特点是国内目前同行业展会所缺乏的,尤其在白电领域,此次科博会在大品牌企业影响力、反映行业趋势上的主导性是其他展会所无法比拟的。白色家电“变大”,不是简单的部件叠加,而是一种复杂的技术升级,更是最新的消费需求变化.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