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尼斯:奥巴马将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坚定承诺

2009年11月16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丹尼斯:气候变化方面,中国取得了不少的进步,全球情况比过去更糟,美国始终是过度消费的国家,应该更加努力做好

  主持人:下面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马上要召开的哥本哈根会议,我们关注中美之间在哥本哈根上会达成什么样的协议,以共同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实际上达成一致是非常难的,所以我想想问您本人对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有什么样的期待?

  丹尼斯:这实际上是我们地球日网络最看重的部分。因为我们看到在环境方面,中国在地方一级,区一级,甚至国家层面上都取得不少进步,但是国际上这个气候变化只取得了很少进步,甚至情况比过去更糟了,所以我们必须认识到,气候变化是全球性的问题。

  另外,人们很在意自己的家,自己的家人,很在意他的邻里,很爱他们的国家,比如中国人就非常爱他们的国家,但是对于整个人类的福祉不是很关心。比如说,我在地球这边生产,对地球那边的人就不见得那么在意了。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大努力以克服这个重大的全球性问题。气候变化是全球性的问题,人口危机是全球性的问题,甚至于那些濒临灭绝的鱼类和动物都是全球性的问题。要用国际精神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哥本哈根会议应该做出贡献。我认为搜狐网也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借助这样的网络平台,大家成为需求不分国界的朋友。实际上我在北京和中国其他地区的一些朋友对美国的了解,超过我们美国对中国的了解,所以全球的大家要相互关心,创建更加和谐的地球关系。所以在2011年,我们要做一个非常激进的实验,我们所有的环保组织电子化,你上了网,比如WWW.EARTHDAY.NET,就会不仅仅看到你的社区在做什么,你的国家在做什么,更可以看到整个全球大家都在做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的全球环境,让整个全人类团结在一起,共同克服目前所关心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谈到环境友好型的生活消费方式,有些发达国家的人认为买一些有机食品,穿纯棉的衣服就足够了,你觉得怎么才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丹尼斯:我觉得有一些象征意义的举动也是重要的,因为它涉及到人们的生活方式,习俗,和价值观,但是更重要的就是环保运动,但是这个运动根本不可能改变现有的情况,还需要有更大的变化,比如能源来说,必须在未来40年减少化石燃料排放80%,美国始终是过度消费的国家,所以美国应该更加努力做好。

  主持人:您来自美国,美国民众中有对能效节能更关心的趋势吗?

  丹尼斯:美国人从来不是铁板一块的,总是有人走在前面,其他人跟在后面,但是现在开始,一些名人和政要,NGO组织,电影体育明星,这波人在节能上越来越形成一致。现在不是攀比房子多大,而是说我的房子有多节能,也开始买混合动力汽车,少吃肉,多吃青菜,但是所有这些离我们刚才讲的化石燃料减排80%的目标还是差很远。比如我从美国飞到中国,这个飞机的能耗就是我这一生的化石燃料能源消耗。所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各国人民、各个国家要平等加入。真正做到这些并不容易,所以我们必须靠中美人民携手合作,共同面对,共同向前,我认为奥巴马总统的来访目前是我们的期望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