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尼斯:奥巴马将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坚定承诺

2009年11月16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丹尼斯:碳税机制将是解决国际污染转移的最好方案

  主持人:另外还有一个话题,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间接污染和间接排放,至今没有国际的解决方案,您觉得解决方案在哪?怎么解决?

  丹尼斯: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比如很多美国公司在中国生产产品,最后到美国去消费,造成很多污染,但如果不这样,美国的产品价格就会更高,销量变少,中国就会少出口。中国人肯定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而且也违反了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定。

谈到具体百分比,我也不知道具体数字,但估计在出口为导向型的经济企业国家,40%的二氧化碳来自于此。

  主持人:解决方法到底是什么,怎么解决呢?

  丹尼斯:美国人当然希望价格越便宜越好,不喜欢关税,中国政府希望出口越多越好。关键是要提高全球国际社会老百姓的认知,比如你用了碳,产生了碳,就应该赋税。在生产的每一步,生产钢铁,钢铁变成了车,每一步该怎么交税就怎么交税,最后产品卖到美国,价格高的话顾客的付出就多。碳税的问题中国政府现在正在认真考虑,我想这应该是我们的最好解决方案。如果中国很好实现碳税机制,对中国对美国都有好处,美国目前还没有碳税,但是如果中国走在前面,这样更好,对整个气候环境的问题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