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尼斯:奥巴马将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坚定承诺

2009年11月16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环保运动转变:从抗议不要什么到抗议要什么

  主持人:今年到了地球日40周年了,这是很长的历程,在这几十年间,您观察到世界上的环境运动和民众的环境意识有怎样的变化?

  丹尼斯:我们在搞第一次地球日活动时,世界上包括美国,不存在任何形式的环保运动,69年你问美国人环境是怎么回事,他肯定不知道。我在这方面看到横扫全球的非常深刻的变化,美国现在每年都要花十亿多美元影响公众的环保政策,所以是非常强有力的运动。

在全世界也是如此,在我们地球日运动早期,每个国家做的活动都是反对某个具体的项目,比如不同意建这个核电站,到后来从“不要这个”,变成“我要这个”,我们要风能发电,我们要太阳能发电,我们想实现碳税,从抗议不要什么到抗议要什么。

  主持人:您第一次访问中国是什么时候?

  丹尼斯:1982年。

  主持人:从那时候1982年中国出现最明显的环境方面的变化是什么呢?

  丹尼斯:82年到现在出现了剧变。我觉得最主要变化之一,空气质量大有改进,当然这还有许多需要做的工作,但是现在已经取得非常令人瞩目的变化。我82年来到中国一个城市叫兰州,兰州这个地方有三个火力发电场,还有石油炼油厂,还有化工厂,而且没有任何污染的控制,走到兰州街上,什么也看不见,污染和粉尘严重影响老百姓身体健康,尤其肺部健康,从那时候起到现在已经发生了非常大、比较明显的变化。

  主持人:谈到变化,谈到成绩,能源基金会是如何影响中国的政策,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丹尼斯:首先要讲一下能源基金会在中国的项目是通过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来进行的,这个项目的中国办公室都是清一色的中国员工。尽管能源基金会在美国还是靠本地员工推进,我们通过基金会的支持,把资金发给个人,给机构,而不是我们自己直接执行,所以我们发展了很多运营战略,和中国的政府部门和各个基础部门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比如我们在中国14个城市建立了BRD快速公交系统,还有电厂,能源效率提高,建立的节能电厂标准和美国一样,甚至更严格更好。另外,建筑物的节能,燃油经济性,建筑物的规定,我们还在寻找各种机会在中国大批量节省能源,产生深远影响。另外我们的被资助单位不断鼓励中国政府各个机构发展风能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发电,同时还鼓励中国消费者来使用这样的节电产品,同时大规模出口。中国的光伏电池出口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等。过去西班牙占全球市场40%的份额,但由于经济危机,中国太阳能发电,光伏电池发电这个项目已经停止了,好在中国继续发展国内市场,用国内市场弥补这方面的缺口,来继续做这方面的工作,所以我觉得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据说太阳能板生产中会产生污染物质?

  丹尼斯:实际上在太阳能光伏电池材料常用的是硅,但还有其他制作模块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因素,有一个东西产生的化学薄膜,吃下去不好,但是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问题,但是太阳能光伏电池制作过程中要小心谨慎保护好工人,否则这些微量元素也会对他们身体健康带来问题。但不管怎么说,即使产生有害的因素,这个有害因素比用粉煤灰发电要好得多,当然不可同日而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