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尼斯:奥巴马将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坚定承诺

2009年11月16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丹尼斯:大规模的游行在中国行不通,重视有影响力的人的榜样作用

  主持人:您是非常有名的一个人,第一次地球日的活动在1970年,又是您亲手组织和协调的,当时什么因素让你发动这样一场大规模的运动,什么使它取得最后的成功?

  丹尼斯:1970年的美国,有点像现在的中国。

经济上非常繁荣,老百姓挣钱非常多,但是大地变得越来越肮脏,水越来越受到污染,水也很难喝,我们有一条美国大河注入了大量的工业废料和垃圾,很多鱼受污染也死了。当时没有这方面的运作和关注,GDP国内生产总值越来越大,但是老百姓生活水平和质量却逐渐下降,所以我们地球日在一个正确的时候,正确的环境中抓住这样的机会,运用大家的顾虑来扩大我们的影响。

  另外一点很重要,当时我们很年轻,1970年我只有25岁,我却已经是当时那伙人中比较年长的一个。当你年龄越来越大,越来越接受既成事实,而年轻人则不同,愿意学习新思想,追求变化。历史上来看,年轻人带来非常大的变化,他们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您对中国青年人组织的环境运动怎么看?

  丹尼斯:我们看到很多代表性的活动,有些非常重要,比如捡各种河流垃圾,种树也是非常不错的,另外环保方面,空气污染,三峡工程等等,很多是比较年长的环保工作者。我访问了一些中国大学生,大学生非常充满激情的认为环境问题应该建立正确的机制来引导变化,美国历史也是这样,一般是大规模的人群举行游行,但这种做法在中国行不通,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殊情况,但是我觉得更强有力的活动可能在今后发生和发展。

  主持人:中国青年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在今年10月24日响应350组织,发起了中国青年气候行动日。您觉得这样一种青年环保运动如何才能更加有创意,更加高效,形成很好的影响?

  丹尼斯:实际上一些代表性的行动也是非常有意思的,能够带来一些价值,特别是媒体报道。我们在西方抗议滥杀鲸鱼,搞一些卡通人站在鲸鱼旁边。另外同带来污染的汽车做斗争,买一辆很旧的汽车放在那儿,每个经过的人留影,影响也很大。年轻人更有创意,他们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带来影响。但是做什么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一定要想清楚了才拿出具体行动。

  主持人:年轻人的确像您说的充满了激情,但不是所有年轻人都能真的选择可持续的、节能的生活方式,您对此有什么评价呢?

  丹尼斯:实际上永远不可能把环保观点传达百分之百。让所有人都往环保方向想,关键找到社会中有影响力的人,让他们的不同行为带来新变化,这些人用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产生榜样作用,让其他人来效仿,用各种交通方式穿过城市。所以这样从环境保护来说,从气候变化方面都比较有意义,所以我们叫做自愿又很简洁的做法,在美国已经看到这种情况已经开始了。所以我们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觉得做这个行动很小,没多大意义,但在地球日把他们集合起来,积累在一起,不管什么活动,乘上十亿倍这样就大了,欢迎大家在我们网站登记,也来参加活动,不光你自己参加,你周围的朋友都来参加,什么东西乘以十亿就非常了不起了,中国也同样可以。

  主持人:我也知道明年是地球日40周年庆典,会有很大规模的庆祝,能不能给我们讲讲你们将如何庆祝?

  丹尼斯:明年不光是我们地球日40年,世界上多个节日明年都碰在一起了。1970年美国第一次举行地球日,1990年国际上第一次庆祝地球日20周年,当时我们动员140个国家同时举行活动。中国从2000年起一起合作过这方面的活动,所以明年准备把所有这些合在一起,邀请各个城市的市长发表重要的宣言,提出新的首创行动,提出一个新的环保愿景,我们希望所有的执法机构,立法部门休会走出来会见他们的选民,大家当面口头上对他们提出批评意见,让他们和老百姓互动。还要可能在上海举行一个非常大的音乐会。这个周末到上海要谈这个问题,所以不同的地方举行不同的活动,每个人都可以起到他的作用,用不同的方式参与,有能力的就倾力而为,旁观也是重要的参与。

  主持人:谢谢海斯先生,各位搜狐网友,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