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环境部长博洛称减排协议难成 障碍在美国

2009年11月17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驻法国记者 林卫光

  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15日说,美国将是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

  博洛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减排协议迟迟未能达成,主要原因是美国行动迟缓,没有定下自己的减排目标。

“原因就在美国,这毫无疑问。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是第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还是人均温室气体第一大排放国。但它总在强调,‘我有(减排的)意愿,但是我无法做到’。这正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博洛还认为,哥本哈根会议上将达成的协议绝不应在政治词汇上做文章,而是需要具体的数字,这其中就应该包括美国的具体减排承诺。

  丹麦和瑞典官员也已表示,希望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发达国家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对减排数量作出承诺。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主要任务是达成温室气体减排全球新协议。目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等关键问题上仍然分歧严重。

  在中期减排目标方面,发展中国家主张发达国家到2020年应当在1990年的基础上至少减排40%,而美国只承诺4%左右,而且这个目标尚未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在资金问题上,美国也始终没有提出一个资金数额。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届时将设定达成减排协议的期限,但美国经济复苏一旦出现疲软,美国政府减排意愿减弱,这一期限最终仍可能再向后推迟。

  本报巴黎11月16日电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