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煤炭下岗 婴儿尿布变身可持续清洁能源(图)

2009年11月18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妈妈,尿布可以变成无敌的能量哦

  【搜狐绿色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家英国公司在开发新能源的市场研发中别具一格,研制了一套回收婴儿尿布进行能源转换的装置和技术。

  据报道,英国Knowaste公司准备在英国新建一个回收婴儿尿布的工厂。这个工厂将建在曾经是工业革命心脏的英国核心城市。而这个新工厂的能量供应将来自于婴儿尿布,即通过提取使用过的废弃尿布上的有机物生成可持续能源来支撑工厂所需的能量。

  有机物在“二手”的废弃尿布上的残留物中仅占2%。

那么其余的98%做什么了呢?它们被晒干,消毒然后分离制成可重复使用的纸浆和塑料。这些纸浆和塑料的最终用途并没有公布,但是根据Knowaste以往的例子,它们八成被制成了屋瓦,鞋垫,墙纸,塑料“木头”。

  煤,走开点,尿布登场了!

  这个尿布回收新工厂将会被建在伯明翰市(Birmingham)(英国中部城市)的西布朗维奇镇(West Bromwich ),大概“黑区(the Black Coal country )的位置。那里曾经是英国工业革命的中心。随着这个尿布回收新型工厂的建立,西布朗维奇将引领一场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用可持续利用的燃料和可再用的产品来取代昔日的消费和生产“挖、用、扔”三步走模式的绿色新革命。

  尿布回收,一项世界范围内的挑战

  Knowaste公司知道它将面临的机遇和险阻,并称尿布回收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挑战。该公司致力于回收“麻烦”的垃圾,包括尿布,车罩,女性生理卫生用品,某些成年人和无自理能力的人使用的尿失禁用品,以及来自医院的相关垃圾。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呈上升趋势以及发展中国家使更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一次性产品,"垃圾小溪”不久将变成“洪流”。

  尿布回收的发展前景

  据说,一些美国城市已经通过使用垃圾焚化炉进行某种形式的“尿布转化为能源(diaper-to-energy )”的回收技术。CleanTech Biofuels公司是美国一家使用垃圾转化为乙醇设备将垃圾化能源这种回收方式带入到更高水平的公司。而Knowaste公司对废弃尿布和其他相关垃圾进行回收和再利用模式更为完整,具有倡导可持续发展的深远意义。(蝌勒)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