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竞争力”联盟企业行动计划

2009年11月20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当下,环境保护理念已深入到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其中,企业更是面对的一个新世界:竞争优势的传统构成元素已被削弱殆尽。而重视绿色环保为企业创新及创造持久价值并建立竞争优势提供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新途径。

作为社会经济强有力的细胞,企业更应该抓住“绿色竞争力”的契机,在推进中国绿色经济成长的同时,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企业所具有的 “绿色竞争力”应体现在自身对绿色/环保/低碳的要求、具有绿色产品/技术/服务、对绿色政策的参与及推动、对行业与产业的绿色影响、对社会公众的绿色影响等五大方面,并因此形成与同行业其他企业的竞争优势。

  为推选出通过实施明智、高效的绿色战略而实现“绿色竞争力”的领导型企业,树立绿色企业标杆,提高企业“绿色竞争力”,搜狐绿色频道联合国家环保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单位,向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公民同时发出绿色选择倡议,并特别联合中国移动、诺基亚、HP、联想、戴尔、新奥集团等国内外众多知名科技企业发起“绿色竞争力”企业行动计划。

  “绿色竞争力”企业联盟倡导,绿色选择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保护环境,而在于通过保护环境尽可能减少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使其更利于人类生存和发展,最终的意义还是保护人类自己。企业作为今天社会中最重要的组织细胞,除了赢利职能外,社会和环境责任已经成为其组织绩效的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评价纬度。在这一点上,我们认为,中国企业更应争当绿色先锋,从自身做起,一起推动社会发展迈向一个更加绿色和谐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