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候变化知识宝典

2009年11月21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气候变化与物理环境

  “气候变化是我们今天面临的最大挑战。它已经导致了世界范围内巨大的物理环境变化。极端的天气状况更加频繁地出现。冰山在融化。海面上冰和雪的覆盖正在下降。动物和植物正在适应着早到的春天。

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全球变暖已经迫使海平面的平均值上升了10至20厘米(4-8英寸),并且据预测,到2010年这个数字会上升到88厘米(35英寸)。一个严峻的事实就是,全球大约一亿人口将生活在只比海平面高出88厘米的地方。

  气候变化与发展

  “到本世纪末,我们的星球可能会和它今天的样子完全不同。许多小的岛国可能不复存在,沿海地区被淹没将会导致成百上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原来的农业地带也将不能再种植庄稼。虽然所有国家都将受此后果的影响,但发展中国家将尤其处于危险状况之下。这些国家的经济将最受由气候变化引起的日益频繁的极端干旱/洪水和风暴的影响。气候变化可能会埋葬人类的发展,这是一个真正的危机。我们绝不能让它发生。”

  气候变化与自然环境

  “贯穿历史,人类的生存是和大自然息息相关的。人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每件事情都是相互关联的,所以每种行为都会有其后果和责任。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由于这种观念被忽视了,以至于我们不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今天,我们在冬天里能够买到热带地区才有的食物,却没有问过绕地球半圈运送这些食品给环境造成了多大的影响;我们购买衣服却不关心这些做成衣服的材料是在哪里生产的以及是在何种条件环境下生产的;我们急急忙忙地用巨大的SUV车将患有哮喘病的孩子送往医院,但却没有把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呼吸道疾病的产生联系起来。我们都知道大气变化的事实,然而却忽视了它是如何改变我们脆弱的生态系统的。

  气候变化与人权

  “气候变化是侵犯人权的一种微妙表现形式。这里虽然没有直接的迫害或威胁,但是工业国家燃烧矿物燃料已经危及了某些国家维持其传统习惯的能力,使他们的文化认同感消失并且减弱了其与自然环境的联系。1998年,气候变化政府间座谈小组认识到全球变暖将导致受环境影响的难民高潮:据估计到2050年环境难民将可能达到一亿五千万人。”

  气候变化与食品

  “2004年的亚洲印度洋海啸是我们经历过的最糟的自然灾难之一。更多时候,灾难是人为的,是冲突或气候变化的结果。而且大多时候,是贫穷的人们站在了气候变化的最前沿。在我们这个人口到2050年将增长到90亿的世界,满足人们对食物和水的需求和权力的挑战将非常突出。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们能将气候变化的前沿向后推移 ——我们不能等着它来敲我们的房门。”

  气候变化与健康

  “气候与健康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复杂的,我们只能大概估计全球气候变化在过去或未来对疾病的影响程度。但据我们目前所了解的情况,自从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气候变化可能已经导致约每年150,000人死亡,而且如果任其发展的话,温室气体排放将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使疾病问题进一步恶化。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对此无能为力。选择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能帮助我们防止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同时也能使我们致力于许多我们目前最关注的健康问题。”

  气候变化与城市生活

  “城市中的人们将会感觉到洪水的严重影响及全球气候变化给公共卫生状况带来的威胁。最具戏剧性的是,一些城市如新奥尔良和迈阿密,甚至是纽约和洛杉矶的部分地区都可能会告别经常泛滥的洪灾。尽管这些仅仅是希望的迹象,还是有许多城市走在前沿,柏林、洛杉矶、墨西哥城、伦敦、多伦多、墨尔本、波特兰和许多其它城市正在制订行动计划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当我们的联邦政府在美国的行动失败的时候,我强烈呼吁个人应该要求他们的当地领导购买清洁能源汽车,修建绿色设施并购买绿色能源。我们的行动可能决定我们在这场保卫一个适宜居住的地球的战争中的输赢。”  

(责任编辑:荣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