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青年COP15气候变化团队队员简介:李莉娜

2009年11月22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李莉娜

  李莉娜200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本科),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07级硕士),主攻环境政治和能源政治。硕士论文的题目是"欧盟排放权交易体系--有效性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莉娜相信"改变让世界更美好",从2008年10月起,她在气候变化领域积极地参与了多个项目和活动,并承担重要角色:

  - YOUNGO: 青年作为一个整体,在今年9月首次被UNFCCC (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正式承认为"利益相关方"(缩写为YOUNGO),莉娜于7月份被选为并一直承担"联络人"角色;莉娜还是YOUNGO的核心团队Bottom Lining Team的重要成员,与来自全球的青年一起为COP15做准备,为提高青年的能力和参与程度,扩大青年的影响而努力。

  - 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IYSECC):由中国青年学生独立组织,作为"我们的机遇"2009世界青年能源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第一次国际性青年会议。该会议于2009年7月18、1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莉娜作为筹委会核心成员,负责会议设计,嘉宾关系管理等,并主持了4个分论坛。

  - 北大国际能源学生圈:作为创始人和首任会长,莉娜和其他几个同学一起发起了该社团,它是北京大学第一个以能源和绿色发展为核心的社团,旨在促进跨学科跨国的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研究, 交流与实践。其品牌项目包括:中美能源对话,中韩能源研讨会,能源沙龙,年会等。

  - 中欧社会论坛:莉娜是该论坛"青年与能源和气候变化"组小组长和负责人,该小组成员来自中国(北京,上海,福建等)的7所学校和欧洲的6个国家(德国,丹麦,西班牙,法国,乌克兰等),2009年7月在北京举行了小组会议,双方青年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 南极之旅及其后续活动:今年3月底,2041组织在 BP公司的支持下,通过严格的筛选,带领来自全球的50名青年踏上了南极"气候领袖"之旅,莉娜是其中之一。从南极回来后,莉娜在多个活动中分享了她的经历,激励青年人做绿色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领袖。

  - 中国青年哥本哈根代表团:莉娜正同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等志同道合的组织和朋友,一起打造今年底去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青年团队,以便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青年的声音,并激发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到行动中去。

  从大二起莉娜就加入了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联合国认可的全球最大的学生组织,旨在培养领导力和促进社会积极变革),并不断磨练自己的领导力。从那时起,她走遍了全球五大洲(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南极),十多个多家(印度,蒙古,韩国,美国,奥地利,德国,比利时,法国,阿根廷等),她有着丰富的志愿者经历(包括北京奥运会,爱源社爱滋孤儿"1+1"),在诸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实习(包括博世,戴姆勒奔驰,西门子,壳牌),并参加过多个国际会议和模拟联合国大会。

  她的座右铭是:去爱,去生活,去贡献历史(to love, to live, to leave a legacy)。她希望跟中国和世界的青年一起为打造一个绿色,低碳,可持续的未来而努力!

  她的气候宣言是:历史会记住我们--未来在我们手中!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