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青年COP15香港气候变化团队成员:张倩

2009年11月22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张倩

  照片里这个和风力发电机一起张扬的女生叫张倩,她刚刚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得环境科学及生态毒理学的硕士学位;目前在香港担任一家财富500强公司的环境顾问工作,亦是公司可持续发展办公室的一份子;并在日前向公司领导层提交了建议公司参加今年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建议书。

  她对"气候变化"的兴趣来的不可思议。2009年12月作为非政府组织观察员,她参加了在印尼巴厘岛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亲眼目睹了人类在对抗气候变化带来不利影响的"战争"中所体现出的执着、激情和团结,亦对由于误解、沟通和利益上的分歧而产生的合作障碍倍感遗憾。

是这次会议,让她从环境和风险评估的学习及科研中意识到,世界很大一部分的影响力,主要是来自政界及商界的;科学发现的影响力需要通过某种渠道达到人们的视野中,而2009年哥本哈根峰会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这次会议亦给她无限动力。联合了其他12位志同道合的学生,她参与成立了香港本地第一个青年气候行动组织,并在2008年先后筹划并举办了第一届"亚洲青年气象峰会",建立了基于香港、联接全球的青年气候联络网的原型;亦通过不断招募热情有志青年,引用外界人才,将组织自己变成可持续的发展团体。2009年,作为从全球1700位申请者中筛选出的50位青年人之一,她踏上了由南极考察之旅,目的在于通过探访南极这一可能是世界最后一片未开发的净土,提倡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及能够改变世界的具体行动。

  哥本哈根峰会肩负着气候谈判的重要使命,是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提出的减排责任过期之前各国达成共识的有限机会。张倩希望能借此峰会,巩固和扩大中国气候行动网络,集各方之智慧及经验,参与探讨可能的解决气候争端的方案;并在回到香港及中国大陆之后,把在会议中得到的经验、动力和热情,传递给志同道合、决心成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力量一部分的人们。

  她的气候宣言是:气候变化不可否认,气候政策即将来临;两者都将影响我们对生物圈和人类圈的认知和反应。

  

(责任编辑:苏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