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物物交换全球复兴 升级版引入时间银行

2009年11月23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通过“时间银行”,物物交换得以在多人之间开展。参与者还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和能够提供的物品和服务,以及操作的时间


伍德用美甲服务为自己换取婴儿看护等服务

  经济危机让物物交换复苏并升级

  钱不够花,我们就来换东西

  □章磊 国际周刊专稿

  物物交换作为一种原始的经济行为,自从货币出现后就因其种种缺点而遭到人类的遗弃。然而在经济危机笼罩全世界的现在,人们又发掘出这种原始经济行为的潜在优势,并且开发出更加先进的方式。在电脑网络的协助下,物物交换还出现了升级版——“时间银行”。

  物物交换再次复兴

  蕾切尔·阿莱马尼是马萨诸塞州皮茨菲尔德地区的一名特殊教育老师。

她最近对自家浴室的粉红色墙面出现了“审美疲劳”,但又没有多余的钱去更换新的,于是采用了古老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心愿:物物交换。

  物物交换这种不借助金钱的古老交易方式,在经济局势陷入窘迫境地的情况下又逐渐复苏起来。物物交换可以是两人之间简单的物品或劳务交换,也可以是通过一个联系网、在许多人之间实现各取所需的一种方式。

  阿莱马尼在铺设地板方面有特长,她用这个技能与一个擅长贴瓷砖的邻居进行交换,双方各取所需。她评论说:“整个过程十分简单。”阿莱马尼使用物物交换的想法受到婆婆的启发,后者用提供食物作为交换,换取了免费的房屋翻修,并表示“还有其他房间需要修整。”

  爱达荷州博伊西城的美容师希瑟·伍德参加物物交换已经有许多年了,她用自己的理发、美甲等服务,换取了婴儿看护、儿童服装、汽车上漆、换油、洗牙、拍摄全家福等物品和服务。

  “这很有趣,而且建立了一个完全不用货币的关系网络,”伍德说,“他们得到他们需要的,我得到我需要的。相比赚取货真价实的金钱而言,我更喜欢做这样的工作。”

  参与人数大幅增加

  在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当前社会,赚钱不再成为人们的唯一选择,许多人决定要用自己多余的物品或能够提供的劳务进行交换,例如用闲置的儿童车换邻居同样闲置的剪草机,或为他人免费按摩,换取他人为自己修建草坪。

  “我发现如今要卖掉一些东西十分困难,”居住在爱达荷州楠帕的杰里米·基尔多说。他曾想要卖掉自己的照相机、皮艇、一套不锈钢厨房用具等物品,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物物交换的方式。

  基尔多把这些物品的信息放在了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的 “物物交换”分类目录中,目前他已经得到交换一辆卡车、一台电脑、一个结婚戒指的提议。

  Craigslist网站的女发言人苏珊·麦克塔维什·贝斯特透露说,自2008年以来,网站上的物物交换广告数量增加了近一倍。许多地区的物物交换机构接待的客户人数也出现大幅增加。以密歇根州卡拉马祖地区的 “中西地区物物交换交易中心”为例,目前该机构为约1000名客户担任中间人的角色。

  “中西地区物物交换交易中心”客户服务代表兰斯·多尔西透露说:“此前,我们需要搜寻各个潜在的客户,让他们加入我们机构的活动中来,然而如今情况完全变了一个样,许多人主动打电话过来说要加入。 ”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易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