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5国首脑将赴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2009年11月23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65国首脑确认将赴哥本哈根大会

环保主义者打出标语,希望各国首脑更重视气候变化问题

晚报记者 朱静远

一名丹麦官员22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65国元首确定将会出席将于下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分析人士认为,各国在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法律性条文的希望比较小,比较可能的是产生一套关于未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指导样板。

美、中、印三国对会议影响重大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5次会议将于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

目前已有65国元首表示,他们将会出席大会。丹麦官员22日表示,还有一些国家的元首对会议邀请也发出了积极的回应。

不过,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中国和印度还没有明确表态是否会由国家首脑出席会议。分析认为,美、中、印三国首脑如果能出席会议的话,将会对达成一致的协议起到很大的影响。已表态将由国家元首出席气候变化大会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日本、西班牙、英国等。

不太可能达成法律性协议

丹麦首相拉斯姆森22日在一个会议上表示,他对于有60多国的首脑将会出席会议而“感到振奋”。“这表明,各国元首已经准备好来参加会议,他们意识到哥本哈根将会有一个政治上的高峰……”拉斯姆森说,“为了切入这个问题并达成协议,各国首脑的积极参与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东道主和会议的主席,拉斯姆森已经向191个国家的首脑发出了正式邀请。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初衷是为了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的协议。然而,近期的种种迹象显示,会议不太可能达成具有法律约束性的协议,各国首脑认为,会议更有可能是产生一套关于未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指导样板。

致力于明年达成正式协定

奥巴马的顾问表示,奥巴马正在通过私下的活动希望能推动明年在墨西哥召开的大会上达成一个具有法律效应的协议。

英国首相布朗22日在一封致拉斯姆森的信中表示,这个会议需要各国首脑参加,“从而达成最终的协议”。布朗表示,如此多的首脑将会参加会议是一个重要的标志,他将继续致力于鼓励更多国家首脑出席会议。

英国一直希望能在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法律性协议,但布朗也承认,这一协议可能在2010年之前无法敲定。“哥本哈根协议应该包括将协议尽快转化为国际性法律条约的承诺,”布朗说。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