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2012

2009年11月24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绿色

  ◎译 名 2012

  ◎片 名 2012

  ◎年 代 2009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动作/冒险/科幻/灾难。

  ◎语 言 英语/汉语/法语/俄语/藏语。

  ◎片 长 158分钟

  ◎画面颜色 彩色

  ◎字 幕 中文/英文

  ◎导 演 罗兰·艾默里奇 Roland Emmerich。

  ◎编 剧:罗兰·艾默里奇、哈拉德·克卢瑟。


  ◎上映日期:北美首映:2009年11月13日 。

  中国首映:11月13日

  2012年12月21日,在这次史无前例的灾难中,四个素不相识的人踏上了探寻墨西哥古代玛雅神庙的征程,因为据玛雅神庙记载,玛雅人最后的记录时间就是2012年。对于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来讲,也许是洪水暴发,两极交替,对我们来说,那就是世界末日......

  11月13日,《后天》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推出的最新灾难大片《2012》将在中国与北美同步公映。这部汇集了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等多重灾难的大片备受全球影迷关注。该片中国市场发行宣传总监张苗透露,影片中涉及的地震情节全部由中国面孔来演绎,因为导演被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中国人民的勇气和精神所感动,因此在影片中特别展现了抗震救灾的情节。“导演觉得这样的安排最具有现实意义,也能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敬意。”

  好莱坞大片中,美国人一直被塑造为拯救世界的英雄,但《2012》打破了这一惯例。据该片中国市场发行宣传总监张苗介绍,《2012》着力表现的是中国人面对灾难不屈不挠的精神。影片虚构了2012年地球遭遇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的故事,火山爆发、地震、海啸、台风等令人生畏的自然灾害集中爆发。在影片中,正是因为中国人民在对抗地震中的英勇,让全人类燃起了生存的希望,中国精神感动世界。该片在引进时一刀未剪通过审查。

  罗兰·艾默里奇在《独立日》《后天》等片中都描绘过“世界末日”的景象。新作《2012》中,艾默里奇将眼光瞄准了玛雅文明曾作出的“末世预言”:在2012年12月21日,世界将陷入永无止境的黑暗,而滔天的洪水则将淹没整个地球……早在拍摄《后天》之前,艾默里奇就已写好了《2012》剧本。《2012》里涉及的地震情节全由中国面孔演绎,影片最高潮人类共同面对危机、渡过难关的决定性地点也在中国境内。影片拍摄期间,导演艾默里奇一直关注着汶川地震的情况。《2012》中的相关情节正是艾默里奇对中国人民的一种致敬。“这部影片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值得被拯救的?谁又是应该被拯救的?影片也给出了答案,让观众知道最终是什么样的人登上了‘诺亚方舟’。”艾默里奇希望,《2012》能让观众反思发生在世界各地的自然灾害和战争。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