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访谈

中国代表团齐聚搜狐 举行哥本哈根出征仪式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1月26日11:04

  主持人:谢谢方芳。最后一位发言嘉宾是乐施会中国部传播官员王彬彬。有请!


乐施会中国部传播官员王彬彬(搜狐-李志岩/摄)

  王彬彬(乐施会中国部传播官员):谢谢大家!其实今天发言的嘉宾有一点社会性别不平等,女性居多,前面几个发言NGO都是环保领域,乐施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我们更多是为发展中国家发出声音,为他们争取权益。这些国家包括像马尔代夫、图瓦鲁这样的岛国,还包括埃塞俄比亚这样的非洲国家,还包括中国!在中国已经有超过90%的贫困人口成为气候变化直接受害者。乐施会在中国的云南、甘肃,从2003年开始已经做了数十个适应气候变化的项目。这次哥本哈根会议上乐施会主要观点之一是像大多数NGO一样呼吁发达国家承担相应的减排责任,第二点更要求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来提供适应基金和技术支持。作为联合国特约观察员,国际乐施会这次代表团规模是30人左右,共分五个组,第一个组是政策组,主要任务参加各种会议,监督会议进程,并且就会议的进展发布一些专业的评论和分析;行动组,这些工作人员主要在会场内外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媒体组就是像我现在的工作,我也去哥本哈根,希望有机会进行现场联络,我们会为媒体和机构及发展中国家代表之间搭建平台;联盟组,我们邀请了乐施会不同伙伴代表,他们也将在哥本哈根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这个组的同事还将负责I DO行动特使、中国普通公众代表肖欣和香港青年大使罗方进的工作安排。肖欣将从甘肃带去中国贫穷人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证据,在现场组织一些展示。

乐施会中国部传播官员王彬彬

  最后一个组是政府代表组,他们是乐施会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不同国家的政府代表团成员,这些国家包括孟加拉、马拉维、菲律宾、荷兰、比例时、埃塞俄比亚。这个组的同事将代表各个国家的公民来参会,并且发表意见。

  为了配合不能去哥本哈根的媒体,我们特别安排熟悉中国问题的乐施会气候变化项目官员李宁驻守北京,随时回应媒体关心的问题。12月14日-17日,乐施会总裁John Sayer也将坐阵北京,就这次国际谈判的宏观分析等问题接受媒体访问。

  最后借这样一个机会,希望在哥本哈根与大家共同努力,推动达成一个公平、公正、惠贫的气候变化协议,谢谢大家!

  感谢中外对话北京办公室支持方,壳牌对本次论坛的特别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