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访谈

中国谈判底线:坚持公约议定书和巴厘路线图授权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1月26日12:28

   

绿色选择11月论坛现场(搜狐-李志岩/摄)

    【搜狐绿色编者按】(搜狐-李志岩/摄)11月24日下午14:00-17:00,搜狐“绿色选择11月论坛”在搜狐网络大厦演播室举行,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中国的态度和立场”,来自发改委、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三位嘉宾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本期论坛作为“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中国代表团出发仪式”,还邀请即将奔赴哥本哈根的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民间气候变化行动网络、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绿色和平、全球环境研究所(GEI)、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乐施会等国际国内NGO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赴哥本哈根的团队组成及活动计划。

  在主题对话环节,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际政策和谈判处处长李高表示,“中国不会接受通过在哥本哈根搞一个所谓的政治协议,或者一个别的什么文件,来改变《巴厘路线图》的授权,” 他同时强调,中国作为哥本哈根谈判积极的促进者,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促进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果。

  该论坛由搜狐网绿色频道和中外对话主办,本期论坛由原《财经》杂志高级记者曹海丽主持。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南方周末》、《财经》杂志、《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新京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导报》、《每日经济新闻》、《新闻晨报》、《环境保护》杂志、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在内的三十余家媒体到场进行了联合访谈。

  主题对话嘉宾:


    李高: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际政策和谈判处处长


    杨富强: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主任,原美国能源基金会副主席


陈迎: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全国两会热点:低碳经济

[提要]聚焦全国两会,搜狐绿色隆重推出:“2010全国两会社会热点系列:低碳经济——推动中国经济良性发展新引擎”…[进入专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