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赴哥本哈根大会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准备出征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1月27日16:35

    11月25日下午,“关注与行动”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媒体见面会在长安俱乐部召开。此次媒体见面会由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搜狐网绿色频道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同举办。

  本次媒体见面会由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主任吕植教授主持,溢达集团董事会主席杨敏德女士和九汉天成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宋军先生向国内多家知名媒体分享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对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关注与期待,以及代表团在此次会议期间的行动计划。

  2009年12月7日-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190余个国家将就2012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协议达成一致,这将是京都议定书后又一具有重要划时代意义的全球气候协议。作为气候变化最重要的利益相关者之一,商界不仅要关注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政策变化、突发气候事件、企业声誉及法律风险,更要关注因气候变化而带来的商业机会。另一方面,中国的企业家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也正在以深刻的洞察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逐渐成为引领当代社会变革的意见领袖,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他们已经采取行动,并仍在积极进行充分的人才储备、知识储备和能力储备。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作为一家已经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认可“观察员”身份的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将邀请近十名中国企业家参加此次大会及相关活动,部分企业家也是来自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理事。代表团的企业家所代表的中国企业身体力行,实践环境改善,也通过参与环境和公益,愿意为中国的发展建言献策。这将是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第一次出现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的身影,他们将致力于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商界在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所做的巨大努力,以及对此次国际气候谈判中热点议题的观点和立场。同时,他们也将通过驻会媒体以及返回后的分享活动,向国内的商界同行分享哥本哈根的感受和成果,并致力于推动中国商界进一步认识气候变化带来的机遇及挑战。

  在哥本哈根期间,代表团将与各国政府谈判代表、商界学界领袖展开交流和对话,并参加一系列论坛和活动。其中,在12月8日举办的“中国商界气候变化论坛”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万通集团冯仑董事长、溢达集团杨敏德董事长、远大集团张跃董事长、皇明太阳能集团黄鸣董事长、九汉天成宋军董事长、锋尚国际张在东董事长等企业家将联合发布“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向哥本哈根大会传递的信息”。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

  作为一家致力于示范并推广生态公平之道的民间环保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山水)一直保持对国际气候变化谈判的高度关注和多层次参与。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认可的“观察员”民间组织,通过多年持续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谈判的相关会议,山水积累了大量的政策经验,提出了兼顾国际视野和中国智慧的观点和主张,并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伙伴网络。

  此外,山水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致力于在中国西部示范利用国际碳交易机制为森林恢复开辟全新的融资机制,先后已累计支持了超过5000公顷的森林恢复项目,预计将产生超过10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额度可用于国际碳市场交易。同时,山水已经在多个项目中设计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监测、研究方案,并以此制定长期的应对策略。

  阿拉善生态保护协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国近百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民间非营利性生态保护组织 (2009年8月1日,SEE出资成立“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简称“SEE基金”) 。SEE以“改善和恢复中国内蒙阿拉善地区生态环境,从而减缓或遏制沙尘暴的发生,同时推动中国企业家要承担起更多的生态和社会责任,为人类生态保护与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为宗旨。

  SEE业务可概括为“自己直接从事荒漠化防治工作,资助民间环保组织从事环保项目,动员会员企业走低碳绿色经济之路”。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