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消费

扬州无问题批次砒霜果汁销售

2009年11月30日10:30

    【来源:扬州网】

  扬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小燕)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农夫山泉部分果汁产品以及统一蜜桃多在海口被检出含有有毒元素砷,也就是俗称的“砒霜”。记者今日(11月28日)从扬城超市了解到,多数超市称并没有问题批次的饮料销售。

  据海南媒体报道,经海口市工商局抽样初检,经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结果和海口市卫生防疫站复检证实: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30%混合果蔬(生产日期:2009-6-27,规格:500毫升/瓶)、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生产日期:2009-8-16,规格:445毫升/瓶)、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生产日期:2009-8-22,规格:250毫升/瓶),总砷超标。

  记者今天走访了扬城多家超市了解到,虽然农夫山泉果蔬和水溶C100西柚汁有销售,但产地为浙江,并非广东,且超市所售饮料并没有问题批次的产品。据时代超市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超市均有以上三种果汁销售,不过所售的农夫山泉果汁产品都为浙江产,统一的蜜桃多汁是苏州产的,不是“广州统一”的。目前时代、大润发、欧尚等超市方面称并未接到公司总部相关饮品撤架的通知。

  链接>>>砷中毒即砒霜中毒

  总砷指无机和有机化合物中砷的总量。常说的砒霜中毒,就是急性砷中毒。长期低剂量摄入砷化物达一定程度,会导致慢性砷中毒,引起神经衰弱症候群,皮肤色素异常。多发性末梢神经炎,支气管、肺部疾患以及末梢血管循环障碍等。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