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第二届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 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相关报道

东航、工行、壳牌等荣获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

2009年11月30日11:09

    【来源:中国绿色新闻网】

  经过两个月的自荐或推荐、组委会预审、网络公投、专家评委会评审四个环节的严格筛选,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奖在第二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上揭晓。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IBM(中国)有限公司、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 搜狐公司、北京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

  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都是在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慈善公益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界代表。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积极倡导环保节能公益活动,率先在所有航班上推出以玉米淀粉等天然生物质降解材料制成的一次性水杯、刀叉用具、垃圾袋等,全面打造绿色客舱;东航秉持员工热爱,股东满意,社会信任的社会责任感和经营理念,长期以来通过技术革新,不断提升安全品质和管理水平,大力提倡科学飞行,科技环保。把企业成长与建设和谐社会结合起来,追求商业利润和社会责任的统一,逐步建立并不断完善社会责任体系,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具有绿色竞争力的优秀的航空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是在国内同业率先提出和实践绿色信贷的银行,他们依照绿色信贷的原则制订和调整了信贷行业的政策和标准,在贷款审查时优先审查环保,对不环保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截止目前在我国6万多户贷款企业中有69.8%的企业是环保企业,他们占全国贷款的99%,今后工商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秉承绿色信贷的理念,以支持绿色信贷,支持绿色发展,践行绿色发展为已任。努力展现大行担当的责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对于中国的长远承诺从未更改。要成为中国领先的国际能源公司,以可持续的方式为中国经济繁荣和客户的利益做贡献,在全球率先 推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壳牌中国集团凭借总投资达43亿美元的南海石化项目,荣获2003年度CCTV“投资中国奖”。南海石化项目是迄今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也是壳牌化工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笔投资。

  波司登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作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理事单位、光彩49集团的股东单位,波司登以对困难群体的深切同情之心和对福利事业深厚的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面对无情的雪灾,波司登捐赠1.1亿多元羽绒服支援灾区,为广大灾区人民送上冬日的温暖。汶川地震发生后,波司登公司分批次向灾区捐款捐物,累计已捐款捐物8300多万元。波司登因其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被授予“中国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中国中央政府直接出资成立的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企业,长期致力于推动节能环保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始终专注于城市节能环保基础设施,专注于工业领域节能减排,专注于清洁技术和新能源业务。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具特色、最具竞争力的产业投资集团和集成服务运营商。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这个领域优秀的贡献者;

  山东皇明太阳能集团通过完全自主创新开创了世界太阳能热利用工业体系,培育了巨大的中国太阳能产业,在世界赢得了尊重。皇明太阳能集团作为世界太阳能产业的领导者,年推广集热器面积20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整个欧盟的总和、比北美的两倍还多,品牌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于一身。皇明始终引领行业发展潮流,目前拥有国家专利603项,先后承担和参加了132项国家级项目,其中包括六项国家"863"项目、三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运用专利干涉镀膜技术生产的“三高管”、“四高管”、UTLE极地超寒管,以及独家掌控的高温热发电核心部件——镀膜集热钢管等,在国际上遥遥领先;拥有太阳能采暖制冷、建筑节能、光电照明,海水淡化等领域的国际国内领先技术。皇明打造的中国太阳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热研发检测、制造物流及光伏终端研发生产基地,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高科技孵化器;

  搜狐网国内首家开设绿色频道的门户网站,长期致力于培养大众的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办公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方式,为北京绿色奥运奉献了最权威、快速、全面、专业的报道;

  在2008年,新华联集团向全社会正式提交的新华联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节能减排方面我们一直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和能力。新华联集团的工业化工一直以科技环保国际化为方向,其清洁生产机制,CDM项目每年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010万吨,相当于在地球种植54亿颗毛竹。他们还与清华大学研制出绿色环保制冷器,目前也达到年产20万的规模在全世界位于前列,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组建的矿业公司在选矿和矿山建设的前期严格做好环境评估工作,通过评审以后才正式动工,而且在水源上加大节水力度,最大限度的将废水回收再利用;

  IBM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启动 “绿色创新工程”(Project Big Green),通过采用创新的技术和服务,推出五项绿色能效服务协助中国企业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效率,改造商业和公共技术基础设施,在显著增强计算能力的同时减少能源消耗;

  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本着“智予车 乐予人”的企业使命,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品牌•环保•责任”积极开发环保产品。目前拥有5条现代化国际标准流水线,18台进口高速贴片机,年生产能力达360000台,现已成为中国汽车智能电子产业的示范基地。好帮手目前拥有“卡仕达”、“科骏达”两大品牌及三百余款产品,获得国家专利授权90多项,产品通过FCC、E-MARK、FDA、CE、e13、e4等国际认证。先后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信誉、质量双保障示范单位”、“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全国百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等荣誉称号。好帮手汽车导航影音产品在中国汽车后装市场占居领先地位,已建立起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销售网络,同时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地。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