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第二届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 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相关报道

浙江民心炭业等荣获中国绿色责任贡献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1:26

  【来源:中国绿色新闻网】

  经过两个月的自荐或推荐、组委会预审、网络公投、专家评委会评审四个环节的严格筛选,中国绿色责任贡献奖在第二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上揭晓。获得中国绿色责任贡献奖的是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衢州民心炭业有限公司、江苏田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恪守“质量为魂、诚信为本、科学求实、发展求快、与时俱进”的原则,本着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的经营理念,依托花乡地区的花卉特色经济,为发展都市农业,不断向花卉业的创新升值、迎合首都人民生产生活的需要进军,为北京的环境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00年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全国重点花卉市场”称号,2001年在中国第五届花卉博览会上承担的室外景点工程荣获金奖,这是一项巨型插花作品,被称之为“国际、国内、巨作、首例”,是绝无仅有的作品。公司于2003年取得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被北京市农委、农业局、林业局、质监局四家命名为“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并授予“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丰台区科协命名为“绿色生态科普基地”,是园林绿化施工二级资质企业,并于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公园”、“地球行动生态教育基地”,2006年获评“北京市观光农业示范园”等多项荣誉。

  浙江衢州民心炭业有限公司是最早专业从事竹炭应用研究、生产销售的行业龙头企业,是中国林科院“竹炭、竹活性炭制备技术推广与示范”合作企业与试验基地,科技部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承办单位。公司现为浙江省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浙江省竹炭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农产品连锁经营首批试点企业。公司与日本竹炭竹醋液研究所、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紧密合作,完成了多项部、省级科技项目,并参与起草“空气净化用竹炭国家标准”。目前拥有国家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产品获得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竹业博览会金奖、中国竹藤产品交易会金奖、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浙江省绿色无公害优质农产品、浙江省消费者协会推荐产品等众多奖项。同时公司还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记注册保护;

  江苏田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产销于一体的特色农业科技企业。探索把农村污染大包袱变成新产业,按照农业循环经济的理念,巧妙地编织了一个“发展养殖业—废弃物收集—资源化生产—返回种植业”的经济循环圈。从原料进厂、处理、生产、检验、销售及售后服务各环节建有完善的管理体系,已通过ISO9001及ISO14001质量环境体系认证,现为江苏省测土配方施肥协会理事会员单位,苏州市首次有机肥料招标唯一中标单位,公司主要产品“田娘”牌有机肥料已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并被评为苏州市名牌产品。按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为环境建设、资源的综合利用及实现农村产业链优化作贡献,实现公司的追求:“山青、水秀、稻香、果甜”。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