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背景

减缓全球变暖 我们所能做的51件事情(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2009年12月02日14:20

  6. 选择小房子

  如今,人们都向往大房子,但大房子在无形中会增加碳的排放量,还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加热和致冷,就拿暖气供应来说,大房子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来维持温度。房子越大,对环境的影响也大,现在美国每户家庭每年平均要排放18吨温室气体,要消耗大量的燃料和非再生能源。而如果大家都选择小房子,除了为节省空间和开支,碳排放也会大大减少。

  7.将衣服拧干晾晒

  衣服也与二氧化碳排放有关?当然,衣服的清洗方式决定了它是否环保。有关数据显示,一件衣服76%的碳排放来自其使用过程中的洗涤、烘干、熨烫等环节。不使用洗衣机将衣服拧干晾晒,也不使用烘干机,这样洗衣可以减少90%的二氧化碳排放。

  8. 重织旧毛衣

  将旧毛衣收集起来加工成新毛线和毛衣,这样比使用新毛线加工要减少76%的能耗,并减少71%的温室气体。

  9.建造节能建筑

  纽约时代广场已经设计出特别节能的大楼。大楼的墙体将用55%的混凝土和45%炉渣材料建成,不但非常保暖且更加结实。还将利用卫生间出来的污水来冲厕所,用天然气自己发电,供应大楼室内大部分用电,减少烧煤排放的二氧化碳。这些花费3500万美元的措施几年内就可以节能上千万美元。

  位于中国广州一座号称“全球最节能建筑”的摩天大楼“珠江大厦”(Pearl River Tower)被认为是对抗环境污染的一盏“明灯”。这座大厦利用风能、太阳能发电。设计者还采用曲线外形设计,面向盛行风的方向,令大厦的外形可以增加风速,迫使其穿过风力涡轮机所在大楼的位置,打造超高品质、超低能耗、绿色环保的建筑。珠江大厦正在引领绿色建设技术的新潮流。


  10.利用地热当空调

  地热是一种更加符合生态健康原理的取暖方式,可利用地下浅层地热资源提供制冷和供热,实现冬暖夏凉。

  美国曼哈顿盖了一处新楼,利用地热当空调。用水泵抽取地下水进行室内循环,地下水温保持在恒定的13摄氏度,夏天能给房子降温,冬天能给房子取暖。此房子的屋顶还种有易养活的花草植物,有两个日光反射镜,跟随太阳转动,将阳光反射到大楼里,减少白天的人工照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