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背景

减缓全球变暖 我们所能做的51件事情(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2009年12月02日14:20

  36、推广碳排放自由市场

  为减少碳排放,环境保护者力推自由市场。在碳排放贸易中,政府制定各工厂、汽车和发电厂的排放定额。创新企业通过新技术减少排放,可以将自己多余的指标通过市场交易,出售给技术落后的公司。美国许多州已经相继这样做。

  37.减少产品包装

  纸或是塑料包装在生产和运输时都要耗电和排放废气。少用或不用包装就能减少污染和浪费。惠普宣布用轻便包装以减少碳排放,数量相当于3500辆汽车在路上跑一年。沃尔玛计划在2008年减少包装,以减少排放667000吨二氧化碳。


  38.国家之间进行碳贸易

  联合国和一些国家的计算机模拟试验表明,碳贸易和碳金融是促进节能减排、抑制全球暖化的有效手段。《京都议定书》计划通过富国的企业出售碳排放指标给发展中国家,以投资更加有效的节能项目。此主意能帮助建立全球碳指标贸易,扩大排放贸易市场。此项目每年能减少近1.15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并能促进能效高的造纸厂采用风轮机发电。

  39.自制农家肥

  化肥不但价格不菲,而且让很多化学物质渗入土壤,还增加了一氧化二氮温室气体的排放。好办法就是堆积农家肥。

  农家肥,包括以各种动物、植物残体或代谢物组成,如人畜粪便、秸秆、动物残体、屠宰场废弃物等。有机肥经生物物质、动植物废弃物、植物残体加工而来,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富含大量有益物质,包括:多种有机酸、肽类以及包括氮、磷、钾在内的丰富的营养元素。施用有机肥料不仅能为农作物提供全面营养,而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机质,促进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是绿色食品生产的主要养分。

  40、允许出售人均碳排放量

  我们知道,穷人的碳排放比富人少,但全球变暖所带来的影响对他们最大,这是不公平的,这里有一个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将温室气体排放量按人口平均,使得全球每一个人都有权排放一定量的碳。本来,此许可在定额贸易计划中有个人的指标。他们还制定了清晰的目标,让市场 按此细节运行。如果你的指标无法用完,你可以将人均碳排放量出售给挥霍能源的公司或者个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